不支持Flash

美记者赞阿联适应能力一流:他不会一个人去吃中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0:56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在密尔沃基,有一则关于易建联的趣闻广为流传,说的是有一回在球队大巴上,雄鹿主帅克里斯科维亚克用中文对易建联打招呼说,“你好!”而阿联却用地道的美语回了一句:“怎么啦?(What’s up?)”显然,说英语已经难不倒易建联了,而他在NBA所表现出的适应能力却不仅仅体现在他的语言能力上。近日,华盛顿邮报的一位记者撰文为易建联超强的适应能力叫好。

  作者卡特提到,NBA的新秀在新赛季总是会面临着这样那样的问题。而易建联作为一名国际球员,除了要应付高密度的赛程以及一刻不停的旅程,他们还要去适应美国文化,学着如何在一个新的环境内生存。目前来看,易建联在这几个方面都表现得相当出色。

  雄鹿队的兼职翻译麦特曾说过,虽然阿联是一个性格内向甚至有些害羞的球员,但他性格很好,对球迷的要求也是有求必应,一点都没有NBA球员的架子。在美国生活了一段时间之后,易建联对西餐也是越来越习惯,即便有时候在客场比赛的时候,他也不会选择一个人去吃中餐。

  如今,易建联对密尔沃基的生活已经适应得差不多了,而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也上了正轨。易建联自己也曾感叹,一周之内要辗转多个城市,有时候还有很多场背靠背比赛,的确非常辛苦。但即便是这样,他并没有因为严酷的赛程而受到多大的影响,上个月东部联盟最佳新秀的称号就足以说明这一点。

  今天,易建联将随队出征客场同山猫的比赛。就在两个星期前,正是同山猫的比赛,易建联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分29分,并完成了新赛季以来的头一个两双。或许,现在的易建联也得学着适应越来越多的两双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