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已无中国巨人惧怕的中锋 姚明:科里比魔兽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9: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前有“魔兽”霍华德挡道,后有“小鲨鱼”科里追击,但姚明见招拆招,两天之内相继将东部两个最强悍的中锋降服。就算用车轮战也击不败姚明,毫无疑问,在现今的NBA,已经没有姚明惧怕的中锋。

  姚明不但在数据上全面占据上风,还让霍华德6次犯规离场。比赛还有51秒时,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姚明在篮下出手投篮时,霍华德伸手打到他的胳膊,吃到了第六次犯规,被迫离场。姚明两罚只一中,火箭领先3分,几乎立于不败之地。虽然未能为火箭锁定胜局,但就算进了加时,不用面对霍华德时,姚明更有机会为火箭拿下比赛。

  姚明最后得了26分10个篮板,而霍华德只得了16分8个篮板,姚明胜出一筹。两人此前于12月20日交手,火箭输了球,但姚明在数据上也占优势,得了19分17个篮板。霍华德在那场比赛中虽然得了21分,但只抢11个篮板。本赛季的两次交手已经结束,姚明没让霍华德占到丝毫便宜。

  刚战完“魔兽”,姚明第二天又要对付另一个肌肉型中锋埃迪·科里,他号称“小鲨鱼”,身高跟霍华德一样,但比霍华德还强壮。不过科里的运动能力显然不如霍华德,在姚明面前难有作为。姚明在他面前为所欲为,砍下30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科里打了40分钟,只得16分6个篮板。兰多夫倒是为尼克斯抢下了22个篮板,但就算他与科里联手包夹,也未能阻挡姚明。

  接连与东部两大中锋恶战,姚明却一点也不觉得累,“(防科里)不觉得太难,”姚明说,“科里比霍华德轻松多了,因为他没有霍华德重。尼克斯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有两人不断对我进行防守和包夹。”

  姚明觉得科里更轻。事实上,霍华德的注册体重为120公斤,而科里为129公斤。更强壮的是科里,但姚明打科里更为轻松,所以会有这种错觉。除了霍华德和斯塔德迈尔之外,在姚明眼里,现在已经很难找到“有分量”的中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