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周记:阿联荣膺月最佳新秀 两场大败刻骨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6: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至1月6日,密尔沃基雄鹿队进入常规赛第九周。这一周他们作赛3场1胜2负,所输两场均为差距明显的大败。易建联表现平平,场均得到10.0分8.0个篮板。

  1月1日:作为中国意义上的新年第一战,雄鹿队经历了耻辱性的输球,他们以69-114不敌坐镇主场的底特律活塞队。莫里斯-威廉姆斯因伤无法出战,赛后主力中锋安德鲁-博格特批评了球队的斗志,他认为雄鹿队上下都没有带着必胜的信心去应对比赛,并表示自己似乎只能手动Google“赢球”或者“如何赢球”才能获取胜利。易建联贡献12分8个篮板

  1月3日:面对联盟倒数第二的东区副班长迈阿密热火队,雄鹿终于103-98打开赢球帐户,终结了4连败。是役热火队伤病簿上有沙奎尔-奥尼尔、阿朗佐-莫宁、杰森-威廉姆斯和达雷尔-莱特等重要轮转球员列席。伤愈复出的莫里斯-威廉姆斯发挥出色,以25分9次助攻的表现击杀对手。易建联进账10分7个篮板,对方主将德维恩-韦德砍下27分。

  1月3日:在经历了4胜12负的12月份以后,里德表示全队必须提高警惕心,在现在便作出改变,否则到了三四月份将积重难返。他认为眼下的球队仍然值得寄予期望,但以目前的表现来说自然是难以满意。雄鹿队将在此后的比赛中更多主场作战。

  1月4日:NBA官网公布了第三轮的全明星票选结果,未列候选名单的易建联票数激增10万票,以291447张选票排行东区前锋第五位。里德也获得了221777张选票,排行东区后卫第七名。

  1月4日:NBA公布12月的东西部最佳球员、教练以及新秀获得者。易建联荣膺当月东区最佳新秀,超音速队榜眼秀凯文-杜兰特蝉联了西区月最佳新秀。阿联12月参加了16场比赛,场均贡献12.1分6.6篮板。

  1月5日:主场迎战奇才队之前,雄鹿队方面传来消息,球队领袖迈克尔-里德将缺席此役。尽管对方头号球星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也不在阵中,但首都球队凭借多点开花的攻势,还是以101-77逼迫雄鹿队城下签盟。安托万-贾米森攻得24分6个篮板,易建联则缴出了8分9个篮板的答卷。

  下周展望:1月7日至13日,雄鹿队赛程相当紧密,总共有5场比赛,其中包括两波背靠背。7日对山猫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9日和10日雄鹿队将分别对阵实力平平的费城76人和迈阿密热火。小休一天以后,雄鹿队在12日和13日的对手相当难啃,是分列太平洋组第二和第一的洛杉矶湖人以及菲尼克斯太阳。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