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雄鹿该换主教练 好好先生下课卡莱尔顶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月6日消息,美国著名体育网站《bratwurst》专家布雷特-博伊尔撰文分析,他认为密尔沃基雄鹿队已经到更换教练的时候了,并且给出了他心目中的人选——里克-卡莱尔。

  当纽约尼克斯队在2007年11月59-104输给波士顿凯尔特人队45分时,从媒体夸张的报道来看,你甚至会认为这是NBA历史上最悬殊的溃败,但是事实上,雄鹿队也不甘示弱,马上69-114败给底特律活塞队——然后又77-101败给奇才队。当然,你会说“里德不在”,但是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缺少了迈克-毕比,罗恩-阿泰斯特,他们只输给克利夫兰骑士队4分;尼克斯缺少扎克-兰多夫,也只输给圣安东尼奥马刺队4分。每一个教练都能够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咬住比分——雷吉-席亚斯可以,甚至伊塞亚-托马斯都可以!但是,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排出的阵容总是让比赛开始5分钟就结束——而且已经是三次了(加上败给丹佛掘金队)。

  这种问题在于小K教练是一个大学教练,在大学中,每一名球员都会竭力改变自己去适应教练的攻防体系。但是在NBA就同了,这里网罗了全世界最好的400名球员,他们在场上的目的是把自己的能力最大限度的释放,而不会去因为教练的决定而改变自己。打个比方说,大学教练是家庭主妇,自己想吃什么就买什么做什么;NBA的教练是酒店大厨,别人给你什么材料你就得做什么菜——还得好吃。

  当然,责任不完全在小k教练身上,他好学,勤奋,然而他的轮转策略和被误导的思想对球队没什么帮助。在特里·斯托茨的带领下,雄鹿队是一支充满激情的进攻型球队,毁掉他们的是伤病;但是在小K的带领下,雄鹿队让人恶心,他们进攻乏力,只会龟缩防守。

  那么,如果裁掉小K,由谁来接替他呢?博伊尔给出的答案是里克-卡莱尔。

  任何教练都有理由对2004年的印地安那步行者队破口大骂,当时他们最好的3名球员被停赛了20到60场,但是球队还是被带入了季后赛第二轮。

  在被底特律活塞队无情地裁掉之前,卡莱尔曾是NBA年度最佳教练,他的执教能力没有问题,不过战术风格沉闷单调。而且有传言说卡莱尔是个浑身带刺的人,和任何人都很难长时间亲密相处。乔治-卡尔,特里-波特,斯托茨以及小K都是好好先生。不过既然好好先生都失败了,不妨派个脾气古怪的成功人士来吧。考虑到本-华莱士和杰梅因-奥尼尔都在他的羽翼下茁壮成长,想来安德鲁-博格特和易建联也可以在他手下变得更好。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