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点出阿帅中场发飙原因 笑言怀念穆大叔的肘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火箭在主场以103-91战胜尼克斯。姚明拿到30分8个篮板,布鲁克斯为球队贡献22分。

  赢了两场比赛之后,姚明感觉非常高兴,比赛结束之后他甚至仍然到训练房去练习力量。直到火箭所有队员都离开之后,姚明才从力量房出来接受采访。

  记者问:“在缺少麦蒂的情况下,火箭目前的这种状态是你盼望的吗?”

  姚明说:“我们在管理上确实做了很多的改变。我希望等麦蒂回来之后,我们再做一些调整,球队会变得更好。”

  有记者问:“你对穆大叔的盖帽怎么看?”

  姚明向左边的更衣室看了一眼问:“他还在吗?”得知穆大叔已经离开之后,大家都笑了。有人说:“穆大叔本赛季第一次盖帽这个高。”姚明说:“这实在是不可思议,要是他的肘子能再猛一点,就能更好了。”大家都想起上个赛季穆大叔“凶悍的肘子”,都笑了起来。

  有记者问姚明:“不觉得库里太难防吗?”姚明表示这两天连着对抗霍华德和库里,的确有点累,不过他说:“不觉得太难,库里比霍华德轻松多了。因为他没有霍华德那么重。只不过尼克斯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有两个高大的人在不断对我进行防守和包夹。”

  姚明还认为火箭有两个三分球时机把握得非常好,传球、助攻都很好。他说:“不过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基本功。并不是说我们做得有多出色,只是说虽然尼克斯抓的球很多,但他们漏的球也很多。也不能说他们防守不好,只是我们抓住了时机。”

  姚明也对球队每场比赛都有不同的人站出来做出贡献而感到自豪。姚明说:“这意味着球队的每个人都知道怎样准备比赛、进入比赛状态、赢得比赛。我希望球队的这种状态能再提高一层。事实上我们曾经有过反复,就像昨天跟魔术的比赛,还有4分钟结束的时候差点被对手追平。今天我们领先差不多快20分的时候,如果我们再加把劲,把分差再拉大一点,尼克斯可能就会放弃比赛。可是尼克斯一直在咬着,这虽然跟对手的努力分不开,但是更跟我们自己的放松有关。我们盯得还不够紧。今天半场休息的时候,教练基本长是训斥了我们。我希望我和大家都能吸取这样的教训。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是最容易放松的时候。”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