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名师倾情向阿联授课 不当好好先生成菜鸟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1:54  新浪体育
北卡名师倾情向阿联授课不当好好先生成菜鸟出路

安托万-贾米森今天在易建联面前拿下了24分6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月5日消息,在密尔沃基雄鹿队主场迎战华盛顿奇才队的比赛中,尽管易建联尽心尽力得到8分9篮板2抢断,缺少核心的雄鹿队仍然不敌奇才队。以77-101吞下败仗。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8分、9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本场比赛,阿联对位联盟中赫赫有名的技术型前锋安托万-贾米森。此人身高2.06米,体重107公斤,从身材上看,正是阿联最善于防守的类型。不过贾米森的技术、意识、脚步移动都是联盟一流水准,进攻能力超强,曾有在2000年对阵西雅图超音速队和洛杉矶湖人队的比赛中背靠背拿下51分的壮举。阿联在比赛中竭尽全力防守,却仍让贾米森得到了24分,不能不承认,同为技术型前锋,贾米森用自己完美的表现给阿联上了一堂课。

  贾米森身高体重的数字虽然都比阿联稍稍小一点,但是从比赛中可以看到他的力量并不吃亏,当年在达拉斯小牛队中打第六人大幅度地锻炼出了他的对抗能力。而他的反应也非常敏捷,第一节易建联刚刚抢断德肖恩-史蒂文森,一不留神又被贾米森反断回去。作为菜鸟,阿联在比赛中还不能像贾米森那样意到笔随,时刻关注场上的风吹草动。

  而贾米森的进攻则是典型的学院派打法:注重跑位,空切意识强,内外均衡,制造杀伤的意识根深蒂固。全场比赛,贾米森只打了3节多一点,得到24分,5分来自罚球,不仅自己得分,而且还制造了杀伤。相比对手,阿联的得分显得不够分量。全场比赛得到8分,罚球0次。

  第三节还有8分钟左右时,贾米森篮下左侧接球背打阿联,使出了自己的成名绝技——横向移动小勾手,成功制造2+1。这个球可以看做两人全场对抗的缩影——贾米森对于进攻时机的判断,对于进攻手段的选择都非常完美;阿联在防守中热情有余而经验不足,往往被老鸟轻松骗过。看来虽然阿联现在已经是雄鹿队锋线上最有效的防守大将,但是目标仅仅停留在雄鹿队内防守第一人简直就是不思进取的同义词。所以阿联必须迅速成长起来,尽可能多的吸收防守经验。虽然这样的要求有点不切实际,但是身在这样的球队中,还能有什么选择呢?

  不过阿联和贾米森目前还有一个相同点:他们都是好好先生,属于在球队中话不多,闷头干活的典型。不过贾米森虽然一身优点,唯此一点却不可学。当年这位北卡的头牌选秀顺位犹在文斯-卡特之上,现在却给二轮新秀出身的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当二当家。虽说阿联今后的成就还不能说定,但是起码也要志存高远,在场上霸气方面,万不可以贾米森为师。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