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姚明内线打爆霍华德 空中补扣完全统治禁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奥兰多魔术,尽管麦蒂因伤缺席,但现在火箭的进攻越来越流畅,角色球员的贡献也越来越大,因此姚明率领球队取胜,并不是没有希望。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一节的概况——

  比赛开始后,魔术率先进攻,特科格鲁率先得到2分,不过阿尔斯通也不弱,马上跳投回敬了2分,看来,今天两队的投篮命中率还有点高。

  果然,随后两队进攻相当流畅,你来我往,比分迅猛的上升。姚明也很快利用一次补篮,得到2分。接着姚明手感来了,在右侧轻松的勾手,再次命中2分,这段时间魔术一直没有得分,完全被火箭的防守给压制住了。更火爆的,是阿尔斯通随后命中一个精准3分,3分多钟的时间里,火箭打了11-4的进攻波,魔术被迫叫了暂停。

  这时第一节还有8分多钟结束,姚明在内线和魔兽的对抗中,丝毫不占下风,打的相当自信,反而是霍华德进攻2投全失,篮板也未能摘下一个,巨人之间的首轮对抗,姚明胜出。

  暂停上来后,魔术调整了进攻策略,在外线寻找机会,而刘易斯也是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好在阿尔斯通今天手感不错,再次回敬了对手2分。不过对方的阿罗约总算外线发炮了,马上在三分线外命中关键一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到现在为止,两队的进攻行云流水,每个球员都能得分,而且命中率都高,随着霍华德上篮得手以及特科格鲁三分命中,魔术顽强的将比分追成14-17,只落后3分了。

  在本节还有6分多钟结束时,火箭进攻,当时姚明和霍华德在底线纠缠在一起,巨人眼看队友无法将球传进来,赶紧跑到另一侧,魔兽贴身追来,不过巨人还是快了一步,拿球后,底线面对魔兽的防守,姚明先是侧身一个晃动,后者一下就被骗过,迅猛跳起来准备封盖,姚明见状赶紧起跳,学科比造犯规一样,博得两次罚球,两罚全中后,火箭再次扩大领先优势。

  也许是刚才被姚明骗晕了,随后霍华德在内线的篮板并没有掌控好,被姚明和海耶斯连续补篮,最终火箭再次轻松得到2分,领先优势非常明显。不过最后3分多钟,阿尔斯通以及海德突然迷失,失误争先恐后,错失了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没办法,火箭赶紧叫了暂停,要不这种梦游会感染的。

  暂停上来后,火箭场上局势得到很好改善,尽管霍华德强打姚明博得两次罚球,可是只命中一球,反而是刚才失误频频的阿尔斯通,上来便命中一个3分球,相当的致命,火箭28-19领先对手了。不过更致命的,随后就到了,当时火箭进攻,阿尔斯通跳投不中,就在这时,姚明冲到禁区,在空中补扣得手,相当的飘逸和劲爆。

  最终第一节结束时,火箭32-25领先对手,姚明12分8个篮板。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