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不惧诺维茨基终结者 菜鸟频厮杀内线以脑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密尔沃基雄鹿造访迈阿密,最终以103-98战胜热火,从而取得了本赛季第三场客场的胜利。易建联在本场比赛当中出战21分钟,7投4中,有10分、7个篮板、2个助攻、3个抢断的表现。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拿下10分、7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或许昔日那支面孔狰狞的迈阿密热火已经不复存在,或许总冠军的旗帜在惨不忍睹的战绩下黯淡无光,但是美航中心球馆,这是曾让德克-诺维茨基暗自伤神的地方。时间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总决赛,在小牛风风火火赢下前两场比赛之后,却被热火连扳四局,总冠军奖杯硬生生地被迈阿密匪徒打劫掉。或许更多人所铭记的是德维恩-韦德一次又一次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中投,也有人为诺维茨基关键时刻的手软叹惋,但有一个人一直都是被遗忘的--那就是尤杜里斯-哈斯勒姆。

  诺维茨基在当年总决赛的六场比赛当中,场均22.8分、10.8个篮板,数据看起来不错,但是他投篮命中率仅39%,而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25%,与常规赛的表现相比落差甚远。哈斯勒姆防守诺维茨基最值得称道的是第一场让“诺天王”14投4中,而第四场更是14投仅2中,而德国人关键时刻频频失手,哈斯勒姆橡皮糖似的紧逼功不可没,这名苦力大前锋俨然以“诺维茨基终结者”的模样在总决赛当中打出名声。

  阿联由于有着一手精准的中远投手感以及出色的运动能力,因而诺维茨基则被用做他的未来模版,此次与迈阿密热火的相遇,他在面对曾经封杀过诺维茨基的哈斯勒姆面前有如何表现,成为比赛的看点之一。不过阿联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并不惧怕哈斯勒姆。

  在易建联和哈斯勒姆两人缠斗的过程当中,阿联的移动明显受制于这名蓝领大前的防守,尤其是他一直以来颇为人所称道的中投出手寥寥。就场面上来看,哈斯勒姆在防守当中无论阿联站在什么位置都会用一只手搭在他的身上,以免自己漏人,而在阿联游走外线的时候,他也是步步跟随,橡皮糖般的贴身防守让阿联在外线无所适从。不过阿联明显懂得了用脑子去打球,来摆脱这名苦力大前的纠缠。

  本场比赛阿联中投机会寥寥可数,于是便在篮下寻找自己的进攻突破点。阿联的好几次在篮底的进攻都是利用自己速度和身高上的优势,忽然摆脱哈斯勒姆的纠缠,篮底突破、二次进攻等数次得手。可以这么说,阿联懂得用自己的脑子在赛场上寻找突破口,这也是他在NBA赛场上有着足够发展空间的理由。而本场比赛的突破,也让他尝到了篮底进攻技术的完善所带来的甜头。

  不过阿联亦有可学习的地方,他虽然在防守方面一直都被许多评论员看好,但是相比哈斯勒姆这样的球员来说,各方面的缺陷还是不少。第三节6分41秒,哈斯勒姆持球,但是不小心打在脚上,球往阿联的左侧滚去,阿联弯腰拣球,但是哈斯勒姆一个前扑,两人一起抱作一团,结果判罚争球。哈斯勒姆每球必争的积极程度尽显无遗,而这些则是阿联目前尚未能企及的地方。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