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姚明两打三分却遭暗算 火箭雄起再缩小分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联盟领头羊波士顿凯尔特人,麦蒂继续因伤缺席,因此本场比赛,除了姚明要力战三巨头,保持高水准的发挥外,其他角色球员的表现,也将影响比赛的走向。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三节的概况——

  下半场一开始,姚明便抢下防守篮板,但令人遗憾的是,阿尔斯通在快速反击中,独自运球一路狂奔,正当人们以为他要以一个漂亮的突破得分时,结果却大跌眼镜,只见街球王手忙脚乱的,直接将球送到场外,一次低级失误。随后凯尔特人抓住机会,由加内特在高位跳投命中,并且还造成海耶斯打手犯规,加罚命中后,火箭落后13分了。

  好在随后凯尔特人的进攻也出现问题,几次投篮都偏出,而且在一次势在必进的反击中,传球也出现低级失误。

  但好景不长,凯尔特人经过下半场开始阶段的低迷后,马上重新苏醒。在本节还有9分23秒结束时,火箭进攻,只见这时朗多突然发力,一个加速直接将球抢断成功,然后独自运球狂奔,杀到禁区高高跃起,单手暴扣成功,全场球迷也不约而同的鼓掌打起,这次防守反击确实精彩漂亮。

  眼看凯尔特人的进攻越来越出色,火箭却毫无办法,而且让阿德尔曼压抑的是,在本节还有8分多钟结束时,姚明内线无球抢夺位置时,不小心将加内特撞了一下,后者应声倒地,看来斯科拉的表演技术,加内特很快学到了。裁判吹了姚明犯规后,阿德尔曼也只能在场边舞动手臂,发泄心中的不快。好在姚明随后马上在内线,强顶帕金斯勾手命中2分,并且造成后者防守犯规,打三分成功后,火箭苦苦的追赶比分。

  在本节还有5分多钟结束时,火箭将比分追成53-65,姚明在内线接到队友传球后,横着身体,高高跳起,单手暴扣完成进攻,漂亮,这球扣的力度相当大,在巨人落地后,篮筐还在摇晃。更为值得称赞的,是随后火箭进攻,姚明补扣再次得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8分了,眼看形势不妙,凯尔特人赶紧叫了暂停。

  暂停上来后,火箭进攻不错,但凯尔特人也不赖,海德飙中3分,雷-阿伦马上回敬了2分,双方比分差距一直在8分左右徘徊。

  在本节还有2分59秒结束时,火箭59-69落后,姚明内线得到队友传球,强攻,不仅将球打中,还造成防守球员波拉德 犯规,姚明本节再次打三分成功。不过波拉德随后回敬了一个打三分,当时皮尔斯突破上篮,直接杀到姚明面前,当巨人封盖之时,皮尔斯空中妙传身后的波拉德,后者轻松打中,还博得加罚机会。两队比分差距还是9分,这位凯尔特人替补球员不简单,到目前为止,上场7分钟,3投3中,不愧是奇兵。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几分钟,姚明再次被吹撞人犯规,一脸冤枉的巨人,追着裁判讨说法,但裁判就是球场上的神,吹了犯规就不会更改的。最终第三节结束时,火箭68-76落后。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