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本山宫主人竟是低调之人 活塞老板喜欢躲在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威廉·戴维森无处不在却又如此神秘,这位年事最高的现任NBA老板时常出现在奥本山宫,跟球迷们一起为活塞加油,同时他又很少接受媒体的采访。正如他奇迹般地将一个家族经营的小挡风玻璃公司拓展成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加迪安工业集团一样,戴维森在体育界也是以一步一个脚印的坚实姿态前行。

  “威廉是所有亿万富翁中最脚踏实地的一个。”戴维森的得力助手汤姆·威尔逊说,“他是个非常低调的人,喜欢躲在幕后操纵一切,将名利看得极轻。尽管威廉经常获得各种奖项,但他对颁奖仪式之类的活动还是不习惯,每次上台领奖都会红着脸。”

  戴维森对职业体育的第一次投资还要追溯到1974年,当时以他为首的一个投资集团从弗雷德·佐莱手中接管了战绩平平且经营不善的活塞。威尔逊说:“威廉是个体育迷,这让他经营球队时更能从大处着眼,而不是急于利用球队牟利。”斥资1亿美元兴建奥本山宫球馆,是戴维森担任活塞老板以来最大的冒险,在那之前活塞的主场是破旧的科波球馆,后来又搬到庞蒂克银穹球馆。1988年,戴维森从朋友那里接到数不清的电话,他们都劝他打消建造奥本山宫的念头,因为这肯定会是一桩赔本买卖。

  “奥本山宫是当时私人投资兴建的球馆里最昂贵的一座。”威尔逊说,“威廉投下了巨大的赌注,一旦他遇上麻烦,那肯定是大麻烦。事实证明威廉的判断是正确的,直到今天奥本山宫依然是体育场馆建筑中的典范,经常有建筑师来这里寻找可以借鉴的设计。”奥本山宫成为戴维森一生中最大的骄傲,他把自己的办公室设在可以俯瞰球馆的地方,并且顽固地拒绝一切有损其纯洁性的提议。如今奥本山宫每年举办各种赛事及活动200余场,容纳观众超过200万人,它还是全美少数几座拒绝赞助商冠名的主要体育场馆之一。

  除了活塞外,戴维森的体育王国还包括北美冰球联盟的坦帕湾闪电和WNBA的底特律震动,这些球队在他强大的财力支撑下,均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其中尤以“坏孩子”时代的活塞最为著名。作为NBA的众多犹太老板之一,戴维森在以色列的一些职业球队中也拥有股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