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客场战热火将是小K最后机会 只有获胜才能继续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1:3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底特律报道

  雄鹿和活塞的比赛结束之后,没有几分钟,雄鹿更衣室的门就开了。小K一如既往,昂首挺胸地走了出来,与以往稍稍不同的是,脚步有点快。雄鹿爆输45分,小K的心情早就在垃圾时间中捋顺了,回答记者的问题,脸上丝毫没有愠色,就是语气也快了一点。

  “现在任何人都不用自责,每个人都必须做好自己的事情。如果有人说,‘我没有足够的拿球机会,我没有足够的这个那个,’全是没有意义的话。现在大家应当想的是,‘我需要为球队做什么?’现在球员觉得自己对局面没有控制能力,其实所有的控制权都在他们手里。”

  记者追踪雄鹿队已经三个月了,听到的全是小K肯定自己球员的话语,像上面这样小K曝光球员情绪的话语,还是第一次听到。输给活塞之后,雄鹿的战绩是11胜19负,已经被公牛甩在了后面,在中央组垫底。上个赛季雄鹿打过30场比赛,战绩是15胜15负。这个赛季雄鹿阵容齐整,从开局的7胜4负下滑到现在的局面,显然不是球员没有控制能力了,而是小K没有控制球员和局面的能力了。

  小K和斯凯尔斯是好朋友。斯凯尔斯在公牛队9胜16负的时候,就被辞退了,那么小K距离下课的时候还远吗?

  小K是否下课,取决于雄鹿老板科尔和总经理小哈里斯的耐心。平心而论,如果谈论做人,小K是100分,但是担任NBA主教练,小K的成绩就是不及格。突出的表现在他的训练抓得不细,给球员自由发挥留下了足够的空间,纵容了里德和威廉姆斯去单干。

  在雄鹿和魔术队比赛前,记者观看了大范甘迪的训练。大范把一次防守过程中每一个可能出现的情况,分解得淋漓尽致,告诉球员在每个场合应当怎么做。而小K从来没有讲得这么细。尽管雄鹿和魔术的那场比赛,以雄鹿获胜结束,但是正如雷·阿伦说的一样,“在一支糟糕的球队中,没有人在意比赛的过程,无论是输还是赢,他们一点都不分析。”

  雄鹿总共30场比赛,主场只有13个,可以作为雄鹿战绩不佳的借口,毕竟雄鹿的主场战绩是9胜4负。小K是否下课,雄鹿下一场比赛做客迈阿密,是一个绝大的考验。博格特说,“我们现在找不到赢球公式,我们现在的处境和迈阿密一样。下一场打迈阿密,我想我们有了赢球的机会。”

  如果在客场拿下了热火,小K才可能继续赢得执教雄鹿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