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08年首战挑战魔鬼主场 一大问题需阿帅首先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按美国当地时间算,1月2日火箭客场挑战凯尔特人是姚明08年的第一场比赛。但开赛至今,只有底特律人从波士顿带走过胜利。

  凯尔特人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场均失分86.8分。火箭本赛季的攻击力排名联盟第21位,场均94.9分,在麦迪受伤后,火箭近四场的场均得分更是下降到了92.7分。手持钝茅的阿德尔曼将如何来刺破凯尔特人这面坚盾?

  阿德尔曼第一时间不会去思考这样的问题,为什么?看看凯尔特人在主场的数据统计你便会明白:在已经进行的15场主场比赛中,凯尔特人场均拿下107分,净胜对手19.4分。在这样的数据面前,很显然,阿德尔曼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防守。

  三巨头是凯尔特人的三柄利剑,阿伦很大程度上还是一个投手,因此火箭防守的主要压力将来自皮尔斯和加内特。巴蒂尔必定是阿德尔曼用来限制皮尔斯的第一人选,但效果究竟会如何,谁也无法确定。在过去的三场比赛里,皮尔斯场均拿下31.4分,一共获得了35次罚球,他进攻的破坏性可想而知。至于加内特,他的侵略性最近虽然没有皮尔斯那样突出,但当他面对的是身高仅有1.98米的海耶斯,他会如何蹂躏对手,谁也无法保证。而让阿德尔曼更为担心的问题是,如果巴蒂尔和海耶斯都被对手突破,那站在他们身后,为他们补枪眼的姚明将因此承受巨大的犯规压力。在同勇士的比赛中,就是因为犯规过多,姚明的上场时间被迫缩小到了27分钟。因此,巴蒂尔和海耶斯的防守能否成功,对于火箭能否从波士顿全身而退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现在唯一对火箭有利的是,对方主力后卫兰多还在观察名单中,究竟能否上场还是未知之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