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星秘籍教你如何锻炼腰部肌肉 大将军动用降落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6:33  体育天地-MVP

  本期继续回答盖世朋朋友的问题(如何锻炼腰背肌肉),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的陈教练向您推荐仰卧起腿。

  做法:仰卧于平垫上或头朝上仰卧于斜板上,两手握住头后方的固定物件,全身伸直。然后收缩腹肌,将保持伸直的两腿向上抬起,直到可能的最大程度。保持一秒钟,再让两腿徐徐回落。

  呼吸:向上抬起两腿时吸气,回落时呼气。

  要点:下落两腿时,仍要控制腹肌,勿使下落过快。

  基 本 功之封断球

  封断球是在封堵持球队员传球时截获球的动作。当持球队员暴露了自己的传球意图或传球动作较大时,防守者可以在对方球出手的一刹那伸臂将球截获。

  球星秘笈

  阿伦纳斯:背着降落伞练爆发

  球星的训练各有各的方法,而华盛顿奇才队的得分后卫阿伦纳斯甚至动用了降落伞。

  训练时,阿伦纳斯身穿奇才队的黑色上衣和灰色短裤,光脚穿足球鞋进入场地。“我不喜欢穿袜子。”阿伦纳斯这样强调。训练时,阿伦纳斯在腰上绑了红蓝色两个降落伞,然后与大风进行对抗。他这样做的目的是提高自己的爆发力。

  这种背负降落伞进行训练的方法很多球员都采用过,最为人熟知的就是卡尔·马龙。

  运动健康之多喝浓汤

  冬季里,如果我们感到饥饿,可以喝汤来暂时缓解饥饿,因为汤中含有丰富的纤维和维生素,但却没有太多的卡路里,特别是热汤。

  添加了合成维生素的汤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速冻汤营养丰富,而且含有少量卡路里,这种保存方法也非常利于保留更多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急 诊 室之胃肠道痉挛

  剧烈运动后会使胃肠道缺血、缺氧或是淤血,这种情况下很容易致使胃肠道痉挛。主要症状是胃肠道的肌肉发生痉挛,因而产生疼痛。饭后过快参加运动、运动前吃了易产生气体或难消化的食物(如豆类、薯类、韭菜等),可引起肠蠕动增加或痉挛,其疼痛多在肚脐周围。

  如果出现胃肠道痉挛,应减慢运动速度和降低运动强度,调整呼吸和运动节奏,用手按压疼痛部位,或弯着腰跑一段距离。如果以上做法无效或是疼痛加剧,就要口服镇痛药物(如十滴水)、进行腹部热敷等,如果这些做法还是无效,那就要请医生治疗了。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