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拿宿敌试金证明湖人已经变强 科比吐露总冠军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0: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喜林报道 六年以来,科比第一次在圣诞节中笑得如此开心。赛后更衣室里,科比身穿一件浅灰色的西服,戴着一条红色白条纹的领带,春风满面。刚才的那一战,他砍下了38分,其中在下半场独得26分,帮助湖人结束了长达五年的圣诞噩梦。这一夜,湖人是胜利者;这一夜,科比是斯台普斯中心的主角。

  “我一直都在追求一个目标,那就是获得总冠军,”高兴到极点的科比在圣诞之夜吐露了心声。已经好久没有从科比嘴里听到“总冠军”的字眼了。自从“大鲨鱼”奥尼尔东游,湖人便跌入了低谷。科比一直感到孤独无助,并在今年夏天伤心地要求球队将他交易到一支有夺冠实力的球队。

  但是现在,科比心中阴霾已经一扫而空,因为眼下这支湖人已经变得更加强大,他的心中又燃起了重夺总冠军的梦想。

  宿敌太阳无疑就是最好的试金石。过去两个赛季,湖人都在季后赛首轮被太阳放倒。正是因为如此,科比无比渴望在圣诞之夜向对手复仇,他延续了两天之前与尼克斯交手时的神勇状态。12月24日那天,科比砍下39分,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两万分先生”。此前的纪录是由得分狂人张伯伦保持。

  圣诞之夜,赛场下的科比是一个春风满面的绅士,赛场上的科比则是一个激情四溢的斗士。比赛开始,科比就凶猛地冲向篮下,利用造犯规频频站上罚球线。由于太阳防守专家拉加·贝尔一直贴身死守,科比上半场只得到12分,而且大多依靠罚球所得,双方战成62平。

  科比显然不希望再次在圣诞遭遇噩梦,过去五个赛季,他都不是圣诞大战的胜利者。所以,从第三节开始,他决定接管比赛。突破上篮,急停跳投,妙传队友得分……第三节临近结束时,科比打出全场最精彩的进攻:他在三分线外运球摆脱贝尔切入底线,迪奥上来封堵,科比空中转体闪躲,然后爆扣得手。整个斯台普斯中心18997名观众的激情都被点燃了。

  太阳主帅丹东尼在场下示意队员包夹科比,但是无济于事。科比在第三节砍下15分,下半场得26分,全场贡献38分,率领湖人以122比115击败宿敌太阳。本季湖人已两度和太阳交手,全部获胜。

  英雄不只是科比,还有小将拜纳姆。这场比赛拜纳姆攻下了28分12个篮板。“这是一个完美的圣诞节,这是我最出色的比赛之一,”拜纳姆说。奥多姆对拜纳姆也赞不绝口,在他眼里这个年轻人已成为联盟最出色的中锋之一。

  “他在今年夏天以及现在做了很多努力,他每天都进步,”科比赛后在更衣室微笑着说。有了拜纳姆等人的帮助,科比终于不再孤独,他笑得很开心。接受采访完毕,科比像个骄傲绅士一样走出了更衣室,外面等待他的是美丽的妻子和可爱的女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