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博大胜广东任蕾复出3分钟 陈楠加冕上周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6:04  现代金报

  昨天,是西方的传统节日———圣诞节。在这个年轻人热捧的节日里,八一广博女篮的姑娘用一场胜利作为自己的圣诞节礼物。昨晚,八一广博女篮在主场鄞州体育馆以97:77战胜广东队。队员陈楠喜上加喜,她被评为WCBA2007赛季常规赛第一周的最有价值球员。

  转折出现在第二节

  就如广东队主教练郑薇所说的那样,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二节。第一节,广东队无论是在内线还是在外线都给八一广博女篮造成了一定困难,比赛结束,八一广博女篮23:20仅以3分领先。比赛进入第二节,危机重重的八一广博女篮及时调整了防守,这才逐渐扩大了和对手的比分差距。

  “紧张有余,精彩不足”。赛后,八一广博女篮主教练范斌用这句话点评了比赛。“连续两个客场作战,队员比较疲劳,在比赛时不够亢奋,所以第一节比赛遇到了很大困难,幸亏及时调整防守才转危为安。”

  贾璇投三分球靠自信

  在昨晚的比赛中,新人贾璇不是得分最高的球员,但绝对是最让人眼前一亮的球员,她那4投3中的三分球绝技让球迷深深记住了这位长相清秀的高个子女孩。在上场的30分钟内,贾璇拿下17分,外加2个篮板。

  本赛季第一次跟随主教练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贾璇有点腼腆,由于刚刚结束比赛脸上一片绯红。当被问到为什么在比赛中三分球的命中率这么高,贾璇的答案竟然是“自信”两个字。“那是因为我对自己比较自信,三分球是我的一个进攻点,在内线有张晓妮、陈楠的情况下,这个进攻点对我来说显得非常重要。”

  任蕾短暂上场3分钟

  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隋菲菲脚踝上的伤势逐渐得到好转,同时她打球的状态也逐渐上来了。昨晚,隋菲菲上场时间将近26分钟,拿下19分、3个篮板,这个成绩仅次于张晓妮。看着隋菲菲一个又一个进球,球迷都说“昔日的隋菲菲又回来了”。

  相比隋菲菲,任蕾伤病的恢复速度似乎慢了一点。昨晚,本赛季在主场从未上过场的她在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钟时被主教练范斌派上了场。在上场3分钟时间内,她投进了一个两分球。对于任蕾的这次短暂亮相,范斌解释说这只是一个调整:“目前她的伤还需要继续调整休息,今天让她上场并不是说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就把她放在主力位置。”

  在昨晚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陈楠在愉悦的音乐中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圣诞礼物———她被评为WCBA2007赛季常规赛第一周最有价值球员。陈楠的获奖感言非常简单,那就是“希望鄞州的球迷继续支持八一广博女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