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替补强劲抢镜姚麦 维尔斯:看看我们的命中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2: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当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姚明和麦迪身上时,火箭的其他球员就难抢到镜头,更不用说坐板凳的球员了。不过替补也有“抢戏”的时候,击败公牛的比赛,火箭的替补俨然成为主角,一度成为场上的焦点。

  维尔斯是火箭对阿德尔曼体系最熟悉的球员,所以他本赛季的表现也一直不错,22日的比赛,他更是拿下了20分,与麦迪同为球队得分王。不过这次火箭表现出色的替补球员不止他一人,全队有7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3个是替补,除了维尔斯外,海德三分球4投3中拿下了13分,斯科拉也贡献了14分11个篮板,是火箭唯一打出两双的球员。

  对比之下,就知道火箭的替补发挥有多好了。全场比赛下来,火箭的替补得了51分,而公牛替补总共只得21分,火箭的替补整整多得了30分。不过这个数据还有水分,公牛的替补得分大部分是在最后5分钟拿下的。当时胜负已经决出,两队都换下了主力,而在此之前,双方替补得分之比为44比8,火箭占据了绝对优势。火箭当时以109比85领先,已经锁定了胜局,板凳球员成为火箭的功臣。

  火箭最近屡吃败仗,只能把希望更多地寄托到替补球员身上,为此,他们特地把下放到NBDL的新秀布鲁克斯召回。在这场比赛中,布鲁克斯打了17分钟,贡献了6次助攻,还抢断了3次,得了4分。倒是麦克·詹姆斯和斯奈德没得到什么机会,两人只各打了4分钟,而弗朗西斯则因流感缺阵,又一次游离于阿德尔曼的阵容边缘。

  “当你能投篮命中时,一切都变得容易了,看看我们的命中率就知道了,”维尔斯说,火箭的命中率达到48.4%,其中三分球命中率为45.5%,“我们非常无私,伙计们不断传球。姚在受到夹击时传球非常好,而伙计们的突破后分球也不错。当你从板凳上起身时,就知道应该充满攻击性。我们是为像姚明和麦迪这样的球员当替补的,他们能得很多分,必须争取打出他们的水平,在他们回到板凳上时,要让他们好好休息。”

  麦迪在复出的夜晚能取得如此轻松的胜利,他知道是谁在帮他,“他们干得太漂亮了,”麦迪说,“我们总能找到外线的球员,总能找到他们防守的软肋,如果我们的替补一直打得这么好的话,那这次会成为我们的转折点。”

  火箭没有时间庆祝,24日马上又要客场打活塞,背靠背作战的他们更需要板凳球员的发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