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者猛追阿联只为抢占地形 第一次失手引发全场惋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24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12月23日报道 刚听完小K教练的新闻发布会,一大帮记者就大踏步往更衣室跑,目标只有一个———阿联。

  更衣室里阿联已经穿好了衬衣和裤子,就差穿鞋了。看着面前的一大堆记者,阿联笑着说:“稍微往后退一点点吧,现在太热了,你们不热吗?”更衣室里的暖气很足,阿联头上冒出汗了,他不得不让翻译马特去帮着拿了一条毛巾。

  身上穿着毛衣、外套的记者们当然也热,但是一名记者的回答代表了所有同行的心声:“这时候,抢占地形最重要。”

  阿联擦着汗,禁不住又笑了。17投14中,得到29分、10个篮板,在雄鹿103比99战胜山猫的比赛里,阿联拿到了NBA生涯的第一个两双。这是属于他的夜晚,圣诞将至,阿联笑言:“算是给自己一个很好的圣诞礼物吧。”

  这个圣诞礼物可不小。如果阿联投完前12球就下场,他的命中率是100%;如果最后关头队友再给他多传一次球,他也许就能拿到“30+10”。

  [盼两双已久]"以前都是差一点"

  第四节6分42秒,刚在替补席上坐了一会的易建联重新上场,全场观众立刻欢呼起来。得分,阿联早已突破20,观众们热切盼望的是他的第一个两双。

  比赛还剩2分17秒,里德投篮不中,阿联从篮底上一跃而起,双手狠狠地把球扣进了篮筐。扣完之后,阿联挥了挥手臂,然后赶紧跑回后场防守。全场观众沸腾了,很多球迷站了起来,不少人伸出两根手指指着上空。这个前场篮板是阿联本场比赛的第10个篮板。阿联菜鸟赛季的第26场比赛,他终于拿到了两双!29分和10个篮板的成绩都创下职业生涯新高。

  "以前很多时候都有这个机会,都是差一点,差一点点,"阿联虽然以前不怎么谈论数据,但不说不代表不想,他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上一个主场打国王队,阿联第三节结束就拿到8分、10个篮板,但整个第四节没获得什么出手机会,和两双擦肩而过;12月5日对勇士,阿联拿到了9分、10个篮板,距离两双只差1分;11月9日,他在休斯敦拿下了19分、9个篮板;11月3日,主场和公牛的比赛中,阿联又拿下了16分、8个篮板……阿联一次次遗憾地和两双擦肩而过,直到今晚的水到渠成。

  上半场结束,阿联就贡献了15分,只要篮板不拖后腿,两双手到擒来。只见阿联一次次从篮下跃起,防守篮板、进攻篮板,一个也不放过。全场比赛,阿联抢到4个前场篮板,其中两次转化为直接暴扣得手,一次补篮得手还造成了对手的"2+1"。

  能在奥卡福和穆罕默德这样的内线壮汉面前抢下这么多篮板,阿联的防守进步飞快。要知道,赛季第二场客场打山猫时,阿联只拿到了2分,犯规4次,那是他本赛季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可仅仅1个多月后,阿联在同样的对手面前拿到了两双,中国新秀的成长速度让人惊讶。

  "你知道补扣之后自己已经拿到了两双了吗?"记者赛后问阿联。阿联微笑着说:"那时候感觉已经差不多了。觉得今天打的时间比较长,手也比较顺,机会出来得比较多,全队球也运转得很快。"

  阿联一如既往地谦虚,但毫无疑问,他是这晚最耀眼的明星。当比赛结束他走回替补席时,所有的队友都过来和他一一击掌庆祝。

  [延续好状态]"第二个两双快点来"

  阿联这晚的手极顺。整场比赛,阿联17投14中,其中前面12投全部命中,距离文·贝克保持的连续13次出手命中的队史纪录仅一步之遥。第三节还剩2分56秒时,阿联抢断得手,上演了一条龙大灌篮的好戏,这是他连续打进的第12个球。26秒后,阿联一次中投没进,全场爆发出了巨大的惋惜声。

  即便百分百的命中率未能延续下去,但是所有的人都震惊了。阿联的两双已经足够让人惊喜,可是这12投12中却更让人惊讶。很多美国记者赛后问阿联的第一个问题不是两双,而是问他以前有没有12投12中的经历。

  "我记得以前CBA有一场投中了13个或是14个球吧,"阿联笑着说,"就一次。"算上这次,可就不是一次了。

  看看阿联的效率,"+15"冠绝全队。队友们也纷纷把球传给了阿联。17次出手又创了阿联出手次数的新高。小K非常满意球队的配合,他说:"我们就是要传球给手最热的那个人。"

  虽然阿联这个次数比不上里德的27次和莫的20次,但是17投14中的成绩,比20投9中的莫和27投10中的里德高出不少。惊人的命中率也造就了阿联29分的NBA职业新高,其实他在第三节就打破了这个纪录,直到最后把得分锁定在29分。

  不过阿联没有沾沾自喜,他还惦记着上一场前7投0中的尴尬:"上一场一个球都没投进呢。手感还是有起伏,希望能够通过比赛训练来总结,防守,进攻啊都需要提高。"

  一次两双过后,阿联想得更多的是以后的比赛。一次两双也不能让阿联满足:"希望第二次和第三次两双,能快点到来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