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孟晓琦:阿联吃饺子该细嚼慢咽 飙分并非最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13  篮球先锋报

  没到过年,可你一样没道理拦着易建联,冬至这天不让他吃饺子。

  山猫成了饺子馅,“两双”数据是饺子皮,超高的命中率是酱油醋,易建联似乎就没把密尔沃基当作外地,心安理得地饱了一回口福。阿联的父母最近都在他身边,可他觉得只回家吃饺子不过瘾,干脆让所有人跟着自己一起乐呵,也就有了自他抵达密尔沃基之后、所尝幸福最充裕的一个夜晚。

  “两双”会有的,得分“20+”会有的,这些自阿联投奔雄鹿的第一战后,便不再是任何疑问,疑问只在于观者需要等待多久、阿联拿出手是以怎样的方式。掐指一算,阿联用26场比赛实现了“两双”,甚至博格特若能在终场前发界外球时交到他手里,他的第一个30分也会水到渠成。想想,那样一顿饺子,还不得三鲜馅海鲜馅猪肉白菜馅羊肉馅齐齐端上来,阿联留着天天吃了?

  不怕没胃口,菜鸟级的阿联正在如饥似渴的关头,他是恨不得顿顿都能享受这等美味,怕只怕阿联这一顿吊起了胃口又撑足了胃口,赶明儿不知道怎么消化了。29分、10个篮板不是易建联能力的上限,可29分、10个篮板也不是现阶段易建联能力的正常体现,别的不说,你认为这一个赛季里,阿联能有多少次机会上场43分钟,又能有多少次机会17投14中?

  别觉得是泼冷水,因为任何人一口气吞下50个饺子,旁人也会劝他悠着点儿。阿联打了将近两个月NBA,阿联也终究还是新秀,别人还有瞅着他浑不当回事的时候,拿几回高分是新闻但只属于突发新闻,就好似如今给阿联打替补的维拉纽瓦,新秀赛季也有过单场48分的疯狂。再者,人家手下败将山猫来这一趟客场,路上生生折腾了十一个小时,要命的大雾干脆让他们瞧不清楚篮筐,没过招已先耗去三分元气。再者之再者,小K能让阿联几乎撑完全场,还不是因为维拉纽瓦受伤、梅森也受伤,想换人都没法换?

  所以享受过这顿饕餮餐,必须让阿联细嚼慢咽,最好还能递上碗热汤细细化解。阿联的新秀赛季三去其一,其实最大的收获并不在某一场比赛狂轰多少分,而是小K一番踟躇之后,终于铁定了心思将他推向主力,甚至在内线人员的排序中,已经有意无意间从状元博格特向阿联这一侧倾斜。阿联乍亮相时赢得过“改变雄鹿战术体系”的高度评价,那时候算是稍稍有些言过其实,可如今再说“阿联大大丰富了雄鹿的战术体系”,怕是再没有人会去举手反对。

  再回过头来看阿联自己,身份变了底气变了,该考虑的就不是某天如何留着肚子猛吃一顿饺子宴,而是细水长流又翻新花样地品尝各种饺子。雄鹿是一桌不错的酒席,阿联固然是刚刚有资格坐上桌的新面孔,等老大里德动筷子之后就下手还是有可能的,眼下莫·威廉姆斯自忖有资格坐定“二当家”,可是在内线球员出身的小K眼里,他一定希望内线能够崛起些什么,跟外围的里德遥相呼应。这种关头,阿联甚至没必要去在乎博格特的眼神。

  饺子先吃到嘴里再说。他要是知道了还要羡慕,自己在布拉德利中心厮杀的十多个小时前,广东宏远队的那些队友们,赢下CBA的榜首之战、从乌鲁木齐转道西安时,真在当地享用了一顿最有名的饺子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