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两节比赛竟表现迥异 火箭一号变身纯得分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做客底特律挑战活塞队,麦蒂在上一场的比赛中复出并有良好表现,全场18投8中拿下20分并有8次助攻。

  本场比赛对于麦蒂而言又是一个严峻挑战,活塞队的小前锋普林斯在防守端的功力联盟众人皆知,而全队的整体防守也能限制球星的个人发挥。此外,背靠背的赛事对于麦蒂的体力也是一个考验。

  不过今天的比赛一开始,麦蒂就延续的上一场的良好表现,开场的前五分钟,火箭队的进攻端几乎就只有他这一个点能够打开。由于姚明今天在内线遭遇了对手严重的包夹难以获得拿球直接进攻的机会,这也是麦蒂在开局阶段承担起球队进攻的关键。麦蒂今天的手感不错,至少在第一节,在姚明高位进行支持的情况下,活塞队在防守麦蒂的这个问题上近乎无解。麦蒂连续在左侧弧顶借姚明和海耶斯的挡拆配合后三投全中。而后,当姚明开始在内线打开局面,而球队的其他的外线射手也找到准心的时候,麦蒂则开始消失。

  麦蒂在第一节的再次出现是在比赛还剩下3分钟的时候,他先是一次突破后的反手上篮拿下个人单节的第四个运动战进球,接着在姚明被换下后,麦蒂在第一节结束前强行倚着普林斯上篮打三分成功,整个第一节麦蒂7投5中拿下11分和1个篮板。

  不过手热的麦蒂在休息了一段时间后于第二节重新登场时,他的状态和第一节就有了明显的差距。在进攻端,麦蒂显得和球队格格不入。今天的比赛中,麦蒂控球很少,他很少客串球队的组织进攻任务,当投篮机会为姚明所主导的时候,麦蒂在球场上的表现也近乎消失。显然,麦蒂自己也对于这样的表现非常不满,在一次强行上篮被麦克希尔生生按下之后,麦蒂一怒还砸了一下篮球。

  不过麦蒂的怒气在随后的一次快攻中得到了发泄,他单手爆扣后还爆发出怒吼,而这个球在扣进的同时裁判还盼了篮下的麦克希尔推搡姚明犯规。不过可惜的是,这样的精彩镜头在第二节实在很罕见,这也是麦蒂在第二节得到的仅有两分。

  整个上半场,麦蒂10投6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3分,但是他没有一次助攻,篮板也只有一个。第二节和第一节的反差也让人对于麦蒂下半场的表现有所担忧,不过麦蒂在第二节表现出来的怒气也让人对于他的表现有些许期待。(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