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麦蒂内突外投全面爆发 天尊压哨三分惊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最近两队的一次交锋中,火箭80-77险胜对手,双方大打防守战,因此今天比赛中,姚明和麦蒂必要保持进攻感觉外,火箭的防守,也是决定胜负关键。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一节的概况——

  比赛一开始,火箭率先进攻,麦蒂手感不错,拿球就起,皮球也应声而入,火箭先声夺人拿到2分。不过赛前异常兴奋的华莱士也不弱,马上跳投命中2分,回敬了火箭。

  随后姚明也尝试投了一次,但皮球偏出,而活塞抓住机会反击,普林斯底线出现空档,三分精准命中,而反过来,巴蒂尔也想在三分线外开张,不过皮球还是偏出,这段时间火箭的投篮命中率不行,汉密尔顿赶紧也投了一个2分,活塞7-0的进攻波。

  火箭之所以落后,在于投篮的感觉不行,出现了空档,但就是投不进。好在随后姚明助攻巴蒂尔,后者中路插上造成防守球员犯规,两罚全中后,总算给火箭打破僵局。不过今天活塞的命中率实在太高,比卢普斯马上在底线投中2分球,火箭必要加强防守了。

  尽管防守没给活塞太大压力,但火箭的进攻,开始逐渐找到手感,麦蒂先是在罚球线附近命中2分,随后在一次进攻中,闲庭散步的运球,在对手放松警惕的一瞬间,立马拔地而起,皮球空心入网,漂亮,麦蒂到现在为止,已经3投3中,一人支撑起火箭的进攻重任。

  而姚明则是依旧没有找到投篮节奏,得分还是鸭蛋。好在巨人在防守端有所贡献,在比分8-12落后时,活塞快速进攻,普林斯直接冲到禁区想上篮得分,不过姚明随即感到,大手一挥,皮球被扇下来,一次成功的大火锅。但巴蒂尔随即陷于犯规陷阱中,连续两次防守犯规,不得以,阿德尔曼赶紧叫了暂停,要不这样发展下去,巴蒂尔第一节没打完,就要被罚下去了。

  暂停上来后,海德一次上篮也未能投中,情况有点微妙,而汉密尔顿依旧投篮精准,马上一个转身跳投,火箭落后越来越多。

  在本节还有5分30秒结束时,姚明依旧没有得分,此前他一次转身溜底线上篮,也未能命中,不过在队友的帮助下,巨人终于在罚球线附近,接球中投命中2分,不简单。手感打开后,姚明越来越顺手,随后他在内线接球,吸引两名球员防守,接着助攻三分线外的海德,后者命中,接着海耶斯爆发,连抢两个进攻篮板,阿尔斯通3分命中,火箭转眼间将比分追成16-16平。

  没办法,活塞不得不叫暂停了,而桑德斯也因为急躁,跑到场边和裁判理论,结果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这下可好,火箭得到反超的机会了。果然,姚明罚球命中,帮助火箭反超了比分。尽管麦蒂随后突破再次获得2分,但姚明抢断成功后,火箭未能打进,反而在防守时犯规,接着姚明在进攻中又犯规,连续两次犯规后,阿德尔曼马上用穆大叔换下巨人。

  最后一分钟里,麦蒂打三分成功,好不容易追平比分,但华莱士一个压哨三分球,再次帮助活塞领先3分,25-22.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