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姚麦联手却被动开场 巨人强攻上演飞鞋奇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自从麦蒂加入球队后,火箭队在六次与公牛队的交锋中取胜五场,他们仅有的一次失利就是麦蒂缺席的比赛,而今天麦蒂伤愈复出,取胜希望很大。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一节的概况——

  比赛一开始,公牛率先进攻,史密斯跳投偏出,阿尔斯通摘下防守篮板,不过随后他就出现传球失误,球被戈登抢下,公牛快速反击,辛里奇抓住机会跳投率先得到2分。随后阿尔斯通再次出现传球失误,皮球再次来到辛里奇手上,后者传球给邓上篮得到2分。由于阿尔斯通的两次失误,公牛4-0领先火箭。关键时刻,姚明挺身而出,跳投为火箭得到2分。

  不过戏剧性的一幕马上出现了,姚明在内线进攻时,被伤愈复出的大本封盖,更为搞笑的是,被封盖的姚明突然发现,自己的脚步很灵活,一看,然来是自己的鞋子掉了,真是尴尬不已。

  随后公牛突然发力,在戈登和邓的率领下,打出10-2的进攻波,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大。而反观火箭的进攻,姚明几次在内线强攻,都被封盖,加上这段时间麦蒂和其他火箭球员的手感不佳,因此场边的阿德尔曼也是相当的焦急。

  在本节还有8分多钟结束时,公牛进攻,邓拿球直接杀到禁区,这时海耶斯在随身防守,不过邓的身体以及爆发力实在太强,硬是扛着海耶斯跨到篮下,就在这时,巴蒂尔站桩式防守挡在邓的前面,但遗憾的是,邓的肘子在空中直接砸到巴蒂尔头上,“蝙蝠侠”再次挂彩,鲜血直流的下场接受紧急治疗。这时火箭已经4-10落后,阿德尔曼赶紧叫了一个暂停。

  暂停上来后,火箭进攻有所改善,海耶斯补篮艰难的得到2分,而伤愈归来的麦蒂,也是高位中投得到2分,更为难得的是,姚明打的非常努力,当麦蒂强行上篮偏出时,巨人扛着公牛的防守球员,抢下进攻篮板,大力扣篮完成进攻。不过让火箭难以想象的是,今天公牛的投篮命中率太高,辛里奇不仅三分命中,还频频跳投得手,而邓也是锦上添花,精准的2分中投不断上演。所以在本节还有3分54秒结束失,火箭依旧17-24落后。

  最后几分钟,姚明利用自己在内线的身高优势,漂亮的给队友创造进攻机会,在巨人的帮助下,维尔斯罚球线附近轻松命中2分,火箭已经慢慢将比分追近,只落后公牛5分。

  最终第一节结束时,火箭21-26落后。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