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软肋决定姚麦差距 两次绝杀未果并非巨人之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5:23  新浪体育
两大软肋决定姚麦差距两次绝杀未果并非巨人之错

姚明能力仍有欠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客场挑战丹佛掘金。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6分19个篮板,最终火箭经过两个加时的苦战,在客场111比112输给了掘金。

  在今天的比赛中,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缺阵确实给火箭带来的不小的影响。虽然说姚明全场26分19个篮板6次助攻的表现,也可以称的上是全能。但是比起麦蒂来,姚明还有几个方面的弱势,恐怕是很难弥补的。您对姚明错失两次绝杀有何评价>>>>

  首先就是绝杀能力上的欠缺。作为一名小前锋和得分后卫之间的摇摆人,麦蒂所处的位置可以说是球场上单兵作战能力最出色的位置之一。这也就意味着,麦蒂可以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选择自己控球,看着时间快到了之后用突破,跳投或者其他方法来得分。这种一切尽在掌握的感觉,对于一名负责绝杀的球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姚明不一样。他是一名传统的中锋。就算他有着绝杀的心,但是也没法将皮球在自己手中停留时间过长。姚明只能等着外线的球员将时间耗的差不多,然后将皮球交到自己手中,做几个简单的动作之后来完成投篮或者其他动作。但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你用的步骤越多,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就越大。姚明在今天比赛中两次绝杀未果,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点。

  其次就是对于比赛整体掌控的能力。姚明就算能够完美的胜任指挥塔的任务,但是他毕竟不是一个发起者。就算火箭围绕他的发动进攻,但是一旦后卫头脑发热,皮球根本就无法到姚明的手中。但是麦蒂不一样,他能够将球牢牢的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还是这句老话,一切进藏在掌握,感觉肯定不一样。

  在位置上天生的劣势,注定了姚明要想在比赛中更多的打出决定胜负的表现,并非完全依靠自己的能力就可以完成的。两次绝杀未果不是姚明的错,中锋能绝杀是运气,不能绝杀也绝对是无可厚非。至少,在关键时刻的罚球上,姚明绝对不会掉链子。

  (风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