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才是阿帅战术最合适领袖 巨人融入指挥塔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5:09  新浪体育
姚明才是阿帅战术最合适领袖巨人融入指挥塔角色

姚明扮演火箭防守的中流砥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客场挑战丹佛掘金。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6分19个篮板,最终火箭经过两个加时的苦战,在客场111比112输给了掘金。

  在今天的比赛中,由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上一场比赛的伤病还没有得到很大的好转,因此火箭决定,让麦蒂在本场比赛中继续休息,姚明率领着其他球员出战。您对姚明本场比赛所担任的领袖角色有何看法>>>>

  可能是因为姚明已经成为了火箭在场上独一无二的领袖,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的风格明显发生了变化。由于姚明的无私,火箭在比赛中有了更多的传球。在上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全队围绕着姚明为核心的打法发挥的相当不错,完全可以说是做到了里克-阿德尔曼主教练那种全队传球的要求。姚明也很好的完成了自己作为指挥塔的任务,不仅仅是得分,在传球和策应方面都做的相当不错。

  在第一节比赛中,拉斐尔-阿尔斯通和顶替麦蒂出场的卢瑟-海德就担起了进攻的大梁,由于全队出色的转移球给外线的投手创造了更好的机会,海德和阿尔斯通的命中率相当高,第一节就投中了三个三分球,也让火箭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在掘金主场保持了领先。

  之后姚明也一直没有担当起主攻的任务,他更加安心的在内线担任防守的中流砥柱和进攻中的指挥塔。指挥塔的作用相信已经不用多少,而内线的防守作用,看看掘金两名内线肯杨-马丁和马库斯-坎比在进攻端的表现,就知道他们在篮下受到了多么大的压力。

  到了下半场比赛,当掘金队的卡梅隆-安东尼开始发挥自己进攻火力的时候,姚明也及时的站了出来。他在进攻端开始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在全场比赛中,姚明将自己的数据统计增加到了26分19个篮板球,此外还有6次助攻和2次盖帽。

  也许,对于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来说,麦蒂更多的拿球,对于球队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至少,从进攻的场面上,今天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火箭要比之前的几场比赛流畅的多。

  (小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