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头号易黑观念终改变 坦言易建联表现令人惊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2:09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还记得比尔·西蒙斯吗?这位ESPN头牌评论员,在中国的人缘可不怎么样,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今年6月,在易建联试训期间,他写了一篇“椅子男(Chairman Yi)”的文章,把阿联好一通贬损。

  很多中国球迷,都把西蒙斯当成了美国易黑的头号代表,殊不知,这位仁兄对易建联的观点,早已发生了改变。早在11月底,西蒙斯就曾说过:“易建联令人惊讶,说真的,他的确非常出色。超音速的球迷可能会因此感到恼火,作为新秀,杰夫·格林也是个不错的球员,但超音速本来应该用第5顺位选易建联的。而且拥有巨大亚裔人口的西雅图,得到易建联也非常符合逻辑。”

  近日,西蒙斯在他的一篇专栏中又提到了易建联。在这篇专栏中,西蒙斯列出了全联盟交易价值最大的——从某种意义上,也就是性价比最高的——50名球员,雄鹿队中,只有里德位列其中,排在第42位。

  为什么在这个榜单里没有易建联?西蒙斯特地进行了解释:“过去6个星期,我们对易得出的结论是:出于中国市场的原因,他比一般意义上的新秀都值钱得多;他的投篮次数很少,因为雄鹿几乎没有专门为他设计战术;他的跑跳能力很强,是个被低估的盖帽高手,他的篮球智商似乎也很不错。”

  当然,你永远别指望西蒙斯只说好话,“如果他(易建联)真的只有20岁,那他将毫无争议地进入前50名,但不幸的是,谁都不知道‘椅子男’的真实年龄。坊间传言说他今年已经22岁,也有人说他24岁了,这让我们无法对他的未来作出准确的判断。”

  抛开年龄问题不谈,易建联在赛场上的表现,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在ESPN的新秀排行榜中,易建联从上周的第7一跃升到第4,《体育画报》更是认为,易建联的表现,已经超过了霍福德,仅次于杜兰特。

  ESPN体育网专门研究新秀表现的专栏作家大卫·索普说:“易已经开始主动地去寻找更多的投篮机会了,在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22分后,他比以前更自信了,他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加强篮板能力。”索普话音刚落,易建联就在与国王的比赛中,抢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高的12个篮板。

  美国媒体认为,由于易建联在雄鹿的上场时间越来越长,他的数据和发挥会越来越稳定,在新秀中的排名也会稳定在前5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