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数据凸显姚明一哥地位 阿帅用巨人当学范氏兄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如何使用超级中锋来进攻,如何让超级中锋融入全队的进攻之中,在今天魔术和火箭队的比赛之中,范甘迪兄弟中的老大斯坦-范甘迪很好的给阿德尔曼上了一课。您对火箭本场失利有何看法>>>>

  单看从个人表现来看,姚明今天在和德怀特-霍华德的较量之中至少没有处于下风。姚明今天全场打了近43分钟,18投7中罚球8罚5中拿下19分并有创本赛季个人新高的17个篮板,此外另有2次助攻2个抢断以及3个火锅的全面贡献。而霍华德全场13投7中罚球9罚中7拿下20分以及11个篮板以及3个火锅,但姚明的17个篮板之中有5个前场篮板而德怀特-霍华德的11个篮板之中只有1个前场篮板。

  当姚明能够在内线遏制霍华德的时候,火箭队在球场上就统治住了魔术队。比赛的前一节半就是最好的证明。被姚明顶出禁区的霍华德在内线毫无作为,由于没有中距离投篮能力,不能在进攻端给火箭造成威胁,霍华德的直接威胁顿减。加上火箭又无需使用包夹策略来盯防霍华德,他的牵制作用也发挥不出来,魔术队内线打不开局面,外线找不到空位投篮的机会,比分落后也就是正常现象。

  但火箭队没有把握这大好的开局,球员无法把握机会的问题是火箭队今天主场败走麦城的关键。全队上半场投篮命中率不到30%,全场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4.1%,这就是火箭队输球的关键。

  魔术队之所以在后半场翻盘关键同样也是遏制住了姚明这一点,但姚明今天事实上在处理包夹方面做得已经很好,全场比赛他在面对对手严密包夹防守的时候只有三次失误。更多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姚明能够及时将球分到空位的队友手中,但是全队低迷的命中率糟糕的进攻效率让姚明的努力成为白用功。光在下半场,詹姆斯和维尔斯就两次浪费了姚明在包夹之后交给篮下的空位投篮机会。但姚明仍然全场比赛送出了两个助攻,而霍华德全场比赛没有一次,这就是差距。

  不过在如何让全队的进攻更有效率,如何来分担内线球员的压力这两点上。师从帕特-莱利的大范甘迪显然棋高一招,他的解决之道就是突破。在霍华德被姚明盯死之后,尼尔森、杜林等一众球员的突破打开了魔术队的进攻,这也让德怀特-霍华德在下半场重新找回自信成为球队第四节进攻的关键人物。

  反观阿德尔曼的指挥则显得过于僵硬,老爷子也知道全队只有姚明的进攻更有效率一点,也只有当姚明在球场上时,火箭队的才能保障内线的威胁并让外线投手有出手空间。但说到真正如何让姚明发挥他在进攻端的核心作用,阿德尔曼并没有拿出他的解决之道,因此我们看到的就是阿德尔曼始终不敢换下姚明。全场比赛,姚明一共打了42分41秒,这是姚明连续三场比赛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同时也是本赛季单场出场时间第四长的比赛,这充分体现了目前这支球队之中谁才是核心,谁才是真正不可缺少 之人。

  体力本来就不是姚明的强项,在杰夫-范甘迪的麾下,姚明的场均出场时间始终不超过35分钟,但本赛季已经暴增到了37分17秒。因此在第四节,姚明在对抗霍华德的时候有些有心无力的表现也是正常,他最后时刻的罚球不进也有体力下降的原因。

  如何用好姚明,这是阿德尔曼必须解决的问题。阿德尔曼已经知道了这支球队谁才是真正的核心,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如何来围绕这个核心打造阵容和战术,在这一点上老帅不妨多看看范甘迪兄弟是如何使用超级中锋的。至于姚明,本场比赛他已经证明,至少在现在他仍然是联盟的第一中锋。(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