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两个大脑需要更冷静 疯狂浪投葬送到手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克利夫兰报道

  “毫无疑问,这本该是一场属于我们的胜利。”里德在更衣室里说道,“我们很努力地去争取了,比赛的节奏曾经一度掌握在我们的手中,但克利夫兰人投中了一些关键球,并且把握住了机会,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而我们输得很可惜。”如果从投篮次数上来看,里德的确“很努力的去争取”了,但从命中率来看,22投7中显然不能掩盖雄鹿老大的“浪投”。

  雄鹿的确一直都有获胜的机会——如果里德和莫·威廉姆斯,这两个雄鹿的大脑稍微冷静点,不那么盲目出手投篮的话。全队三分球25投5中,而这两人就在三分线外一共出手19次,仅命中了3次。莫·威廉姆斯第二个加时快结束时的大号三分甚至直接扔出了界外,引得骑士主场球迷嚣张的嘲笑。在第二个加时赛里,雄鹿出手7次,威廉姆斯就占了其中的5次,其中有4个三分球,仅命中了1个。小K教练望着在场上投个没完的两名后卫,面无表情的摇着头,嘴里不知道嘟囔着什么。

  更衣室里,里德的语气有点低沉,“我没疯,这就是我的打球方式,我喜欢这样。我们今天确实干得还不错,但骑士做得比我们更好,所以他们赢得了比赛。”

  而威廉姆斯则呆呆的坐在衣柜上,用手不断抚摸着自己的

钻石耳钉。在他身边放着一张数据统计,尽管得到了18分7个篮板8次助攻,但30%的命中率掩盖了这些耀眼的数据,在比赛最后关头不顾一切的“浪投”,也葬送了一场原本可以到手的胜利。

  除了命中率低下,雄鹿输球的另一个原因是失误过多。雄鹿全场失误19次,仅此一项送给对手14分。詹姆斯赛后表示,正是因为骑士今天的防守不错,才令雄鹿出现了如此多的失误。

  里德加上威廉姆斯,二人的42次出手占了全队总出手的46%,三分球出手次数更是占了全队的76%,然而二人的得分却只占全队的40%。

  雄鹿后场双枪真应该好好听听詹姆斯赛后说的话,“我们在进攻端的发挥要比对手好,我们的队友互相帮助,寻找每一个空位投篮的机会,很多关键球我们投中了,而雄鹿没能投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