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帅时期国王是前车之鉴 权衡与麦蒂关系至关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1:41  新京报

  麦迪手感转凉,接着又告受伤。阿德尔曼再度将攻击重心转到内线。这次,轮麦迪不高兴了。他说,我们到了球场上根本不知道打的是什么、该怎么打。

  请来阿德尔曼,麦迪本不乐意。范甘迪虽然严格苛刻,但对麦迪总是网开一面。上赛季,火箭有一次刚从客场回来,麦迪要求大伙第二天全体加练,范甘迪立刻表示同意。第二天,大家都到齐了,唯独麦迪缺席。结果,此事不了了之。

  阿德尔曼起初想把麦迪改造成一个纯得分手,一架投篮机器。但这不是麦迪想要的———他更希望,也有能力把控球、组织、得分全干了。

  赛季初,麦迪按照自己的方式带领

火箭连胜,个人连续得分40+,一下子就改变了阿德尔曼的计划。“他无所不能,拥有他是主教练的福气。”阿德尔曼一边赞美着麦迪,一边将进攻决策权和无限开火权全部交给了他。

  但紧接着的几场比赛,麦迪手感转凉,接着又告受伤,阿德尔曼于是再度将攻击重心转到内线。这次,轮到麦迪不高兴了。他说,我们没有个性,到了球场上根本不知道打的是什么、该怎么打。

  其实,将阿德尔曼请到休斯敦,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更多的是为票房考虑,他需要火箭顺应联盟的潮流打小球快攻,这样的比赛更好看,更吸引球迷。从这个角度说,麦迪和阿德尔曼的利益关系结合得更加紧密:后者要推行小球战术,必须仰仗麦迪。

  前车之鉴

  2002年西部决赛期间,湖人主帅

杰克逊将“国王队”描述为“女王队”,以此讥讽他们球风软弱。时任国王主帅的阿德尔曼的回应只是“这次你过界了”,国王球员则无一人站出来反击。当年,湖人淘汰国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