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尔曼眼神让姚明寒心 散漫治军难比昔日范甘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1:40  新京报

  6胜1负期间,阿德尔曼对麦迪的评价是“火箭的主导者”,而对姚明的评价是“仍需提高”,却只字不提该如何发挥姚明的优势。

  对于阿德尔曼的上任,姚明开始时是持支持态度的。季前赛才打了两场,他就笑着说火箭已经在“产生化学反应”,说自己没准能在新赛季拿个三双。

  但蜜月很快就结束了。姚明知道阿德尔曼会将战术重心调整到外线,也表示“做好了牺牲个人数据”的心理准备。不过,他还是意外地发现,阿德尔曼的改革力度相当之大,几乎是要将自己边缘化。6胜1负期间,阿德尔曼对麦迪的评价是“火箭的主导者”,而对姚明的评价是“仍需提高”,却只字不提该如何发挥姚明的优势。

  本赛季第二次输给小牛的那场比赛,姚明在最后时刻被德文·哈里斯打三分成功,阿德尔曼于是冲着他一顿怒吼。有国内球迷评论说,“范甘迪也会冲姚明嚷嚷,但那都是父亲式的,而阿德尔曼看姚明的眼神,让人寒心。”

  更让姚明感到不满的,是阿德尔曼对手下人的纵容。每场比赛,阿德尔曼直到赛前一个小时才会出现在球馆,于是大家都踩着点来,只要不迟到就行。一位驻休斯敦的中国记者描述说,现在,只有姚明和麦克·詹姆斯还提前一个甚至几个小时来到球馆加练,而其他人———包括以前总是刻苦练习的海德都学会偷懒了。

  “他们都该跟我一样,在训练开始之前,提前大概半小时来到球馆,投上几百个球,每天如此。”姚明说。而在范甘迪手下,对于同样的问题,姚明却是这么说的:每次我提前来到球馆,总能在停车场看到范甘迪的车,他似乎永远都在球馆里。

  前车之鉴

  1993年阿德尔曼治下的开拓者闹出

性丑闻。本赛季初,当国王新帅尤斯称“客场实行宵禁”时,威尔斯很不屑:“尤斯太年轻,我对毕比和阿泰斯特很了解,宵禁禁不住他们。”这三位,都是阿帅的心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