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难成大器只因麦蒂主宰 命中率低下令队友迷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2:08  新浪体育
火箭难成大器只因麦蒂主宰命中率低下令队友迷失

不要碰我,上了罚球线我照样打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美国某著名篮球杂志发表评论,谈到了休斯顿火箭的近况,并对核心球员进行了点评,现编译如下:

  火箭为什么始终无法打破首轮魔咒?答案很简单,因为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依然统治着这支球队。麦蒂永远看上去都处于巡航状态、有所保留,没错,有时你会被表象所欺骗,但是如果我是火箭教练或球员,我更愿意看到球队的特权球员间或疯狂的怒吼、而不是妩媚的微笑。

  麦蒂几乎完全控制着火箭的进攻,当他手感好的时候,那么自然一切顺利,突破、中投、三分,他可以无所不能,麦蒂有能力凭借一己之力获得胜利,但是从长远角度看,一支球队不能把胜利的希望寄托在一个人身上,特别是面对季后赛级别的对手。

  拿勒布朗-詹姆斯来作比最合适不过了,詹姆斯场均助攻7.9次、麦蒂只有5.5个,显然小皇帝的助攻能力要出色许多。另外,当某个人主宰进攻的时候,他最好能经常走上罚球线,詹姆斯场均11个罚球、麦蒂只有6.7个,麦蒂有一定的创造力,但是更多时候,他都是在自己玩不下去的时候,才把球丢给队友,这让其他人没法找到自己的进攻节奏。

  这已经是姚麦搭配的第四个赛季,不过过去两个赛季姚麦先后重伤,他们在一起的唯一一个完整的赛季(2004-05),麦蒂出手数是全队的26%、姚明则是15%,本赛季至今,麦蒂出手数是全队的23%、姚明则是19%,不过姚明比

火箭其他球员要幸运,他好歹还有一些球队为他设计的固定战术,其他球员在麦蒂的球队则很难找到节奏。

  迈克尔-乔丹的六个冠军赛季,平均占据球队26%的出手,麦蒂来火箭之后最健康的两个赛季(2004-05、2006-07),占据球队出手数分别是26%和23%,但是乔丹的投篮命中率麦蒂能比吗?六个冠军赛季,飞人最差也有46.5%的命中率,麦蒂生涯至今命中率最高的赛季也不过是45.7%,顺便说一下,那已经是魔术时期的事情了。

  并不是说麦蒂要像乔丹一样出色,没人可以,但是上赛季占据球队24%出手数的詹姆斯用47.6%的命中率率队杀入

总决赛,占据湖人26%出手数的科比上赛季命中率是46.3%,上赛季MVP德克-诺维茨基(占据小牛21%出手)命中率更是高达51.2%,更关键的是,这三个同样伟大的得分手都是在球队体系内打球,他们的效率比麦蒂高太多了。

  麦蒂说道,“看上去很多球队都已经摸清了我们的套路,对我采取双人包夹、包夹姚明,这样创造机会的担子就到了我们队其他球员身上,但是他们不行....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也许比赛开始阶段我应该选择传球、而不是自己投篮,这样对手就只能单对单防守了。”

  也许吧,大多数时候,麦蒂不是持球状态、就是正在要球,更糟糕的是,很多时候队友根本不知道他下一步到底要做什么,麦蒂根本没有稳定性可言,这决定了他的球队难过首轮的宿命。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