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斯通决定姚明是否出彩 街球王堪称最佳传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0:45  新浪体育
阿尔斯通决定姚明是否出彩街球王堪称最佳传球手

阿尔斯通才是姚明出彩的保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篮圈世界》新闻,失去才知道珍惜,那些鼓噪史蒂夫-弗朗西斯或者迈克-詹姆斯出任火箭先发控卫的人们,应该把火箭连败于猛龙和76人的比赛录像随身携带,这样或许他们可以少犯一些愚蠢的错误。

  阿尔斯通对火箭有多重要?或许你应该去问最近表现颇为糟糕的姚明,对阵猛龙姚明仅得15分、费城大溃败姚明11投3中只有12分入账,所以为什么一个上赛季场均25分的球员会出现如此剧烈的下滑?答案很简单,他的队友没有在合适的时机把球交到姚明手中。

  姚明不是哈基姆-奥拉朱旺,大梦拥有不管队友怎么乱扔,都可以轻松接球、然后奇迹般的将球投中的能力,但是姚不行,他没有大梦那样灵活的脚步、敏捷性和当守门员磨练出来的手掌“磁力”,但这没什么问题,因为大梦是独一无二的,指望姚明复制奥拉朱旺那些奇迹一般的表演和动作本身就是不现实的。

  姚明成功的关键维系于队友是否能够及时、合适的将球交到他的手中,如果传球过低或稍微偏离目标,很可能结果就是一次失误,

火箭队内,唯一能够稳定高效的给姚传球的人就是阿尔斯通,麦蒂有时可以,但并不是每次都行。姚明失误过高也与队友不理解给他传球的时机息息相关,姚明的队友应该明白,姚不能像奥拉朱旺那样运球突破制造杀机,给姚的球一定要喂得舒服,这样他才能发挥最大的功效。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