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重获主帅莱利信任 神算子考验自己选人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7: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这已经是多雷尔·莱特的第四个赛季,他终于迎来了真正的考验。

  过去三个赛季,莱特是热火阵中绝对的替补,本赛季有了戴维斯助阵,莱利下决心给莱特机会,将他再次(赛季初打过四场主力)排进先发阵容,出任先发小前锋。

  莱特很清楚,莱利给他机会的同时,其实也是在给自己更好的选择。一旦奥尼尔下场,需要打小个阵容时,莱利就会派上戴维斯,这样场上的最高点就是海斯勒姆,莱特则形式上打大前锋位置,起策应和牵制作用,为戴维斯和韦德提供出手机会。

  过去四场,莱特均先发出战,得到11.7分,更难能可贵的是,四场比赛里,莱特的投篮命中率都维持在50%以上,他不会随便出手,在莱利眼中,莱特就是那种他欣赏的,懂得为核心球员做球的角色球员。而且这名身高2米03的小前锋总是很积极地投入拼抢,尽管他在打快艇时只抢到1个篮板,但他很快可以在接下来打太阳时抢下12个篮板。还别忘了,12月7日与勇士一战中,他更是狂砍17个篮板,他的篮板为热火反击提供了极为强大的援助力量。

  “他们干得非常不错。”莱利看似轻描淡写的一句称赞,其实饱含了对莱特的认可,莱利说的他们,同时还包括控卫奎因。

  莱特也将主教练的信任当作对自己的考验,如今的热火老的老、伤的伤,每场出战的球员也就六七名,让人觉得颇有点儿像过去两年的太阳,但真正能进入这“少数派名单”中的球员,却都是教练看中之人。莱利的信任并非没有道理,莱特四场先发只失误2次,至少在这段时间,他表现得极为沉稳,莱利说无论怎样调整,他都希望莱特保持好心态,这对莱特本人以及球队都会有帮助。

  下一场,莱特将面临强敌奇才。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上赛季莱特在面对所有东部球队时,打奇才的平均得分1.3分是第二低的,仅次于打凯尔特人。但现在的莱特,已非一年前的莱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