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受封最具统治力中锋 四项标准解答霍华德能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7: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报道 奥尼尔称自己为“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中锋”,可是本赛季,NBA最具统治力的中锋显然已不再是他。美国ESPN专栏作家大卫·索普撰文表示,德怀特·霍华德已从奥尼尔手中接过了“最具统治力”的封号。为何刚满22岁的“魔兽”配得上这一伟大封号?索普给出如下理由:

  ●篮下威力 篮下是霍华德发起进攻的起点,每当他拿球,一定会努力向篮筐发起冲击。这不是简单粗暴,而是他的“学习心得”:内线进攻球员不希望在他们和防守者之间有任何缝隙,因为一旦有缝隙存在,就给了防守者切断传球线路的机会。和奥尼尔对抗,对手不能有任何放松,因为只要有片刻迟疑或者失去平衡,奥尼尔就会在他们头上扣篮。如今面对霍华德也是一样的。靠近篮筐还有一个巨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从队友的突破中受益———任何魔术球员突破到内线,都可以吸引对方大个夹击,不管投篮进不进,霍华德都可以立刻跳起来接球扣篮。

  ●背筐单打 在禁区边缘背对篮筐要位单打的能力,既是霍华德进步明显的一个方面,也是他仍需提高的一个方面。接球之后,霍华德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挤开防守他的对手,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自始至终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压制对手,这是他本赛季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他已经足够成熟,知道什么时候该出手,什么时候可以制造对手犯规。他喜欢使用勾手投篮,由于他长得够高,跳得也够高,所以出手点几乎与篮筐平齐。

  ●篮板能力 霍华德常常是场上最高的球员,同时还拥有最强壮的体格和最顶尖的弹跳能力。光凭这些,他就足以成为全联盟最好的篮板手。而且,未来十年,他应该都会是最好的篮板手。

  ●封盖能力 在盖帽方面,霍华德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耐心与智商。在封盖之前,他会诱使对方出手,而且并不着急起跳。在比尔·拉塞尔的帮助下,他阅读比赛的能力也比以往有了很大提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