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阿联对位绿巨人加内特 阿伦里德师兄弟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5:13  新浪体育
前瞻:阿联对位绿巨人加内特阿伦里德师兄弟对决

易建联将碰上绿衫军三头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密尔沃基雄鹿队(9胜12负)将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绿衫军目前以18胜2负的绝佳战绩盘踞联盟战绩榜首。

  今年夏天,西部两大明星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带枪投靠波士顿,为联盟烂战第一人保罗-皮尔斯助拳添威。三巨头的融合速度比人们想像得还要快--加内特串联全局高低皆能,皮尔斯充当得分箭头的冲锋角色,阿伦则埋伏在弱侧伺机而动,三人在功能上具备超强的互补性和牵制力,令对手防不胜防。

  更加难得的是,绿衫军在之前令人担心的防守方面,给出的回答绝对响亮。他们场均仅失87.3分,是联盟最佳答卷。拉简-朗多和肯德里克-帕金斯各有其作用,前者贴身打功夫一流,兼具超强的就地反抢快攻能力;后者则具备强壮的体格和勤恳的作风,时不时能对凯尔特人的攻防有所贡献。

  对于雄鹿队来说,怎样防守三巨头将是巨大难题。之前的比赛证明,密尔沃基人在外线防守方面的效果确实不彰。别看阿伦(19.2分)和皮尔斯(20.5)目前场均得分不高,那是因为凯尔特人净胜分多达13.8分,胜局往往早早敲定,两大攻击手自然无需卯足劲头一踩油门到底。

  易建联的对手同样难啃。加内特素来是联盟最为全面的大前锋之一,机动力不逊于阿联,球场观念、攻击技巧乃至篮板保护更是大幅领先于中国新秀。阿联进入联盟之初,外界曾有不少声音将他的样板球员比作加内特。如今正面交手,加内特除了会给阿联进行一场震撼教育以外,也会让他看清楚机动大前锋的顶级质素究竟在哪里。

  总而言之,雄鹿队这场比赛凶多吉少。别忘了,他们目前的客场战绩是相当难看2胜10负,波士顿则是联盟除圣安东尼奥以外另一座迄今不破的铁城,绿衫军在北岸花园球馆的战绩是傲人的11战全胜。此外,这场比赛还是阿伦和迈克尔-里德的师兄弟对决,两位联盟最好的速射高手曾在雄鹿队做过队友。

  最后,说说凯尔特人队的伤病状况吧。帕金斯在对阵国王前整理床铺被床板压伤,因此缺阵了一场比赛,本场应该有望复出。舆论界总在质疑凯尔特人阵容深度不足,担心他们因为伤病减员而影响战绩,但倘若因为如此离奇原因而损兵折将,想必老天也会伤心得掉泪吧!

  双方预计首发:

  凯尔特人队:帕金斯,加内特,皮尔斯,阿伦,朗多

  雄鹿队:安德鲁-博格特,易建联,戴斯蒙德-梅森,里德,莫里斯-威廉姆斯

  以往交锋纪录:

  2006年11月25日 主场98-111负凯尔特人

  2007年2月14日 客场97-117负凯尔特人

  4月4日 主场98-89胜凯尔特人

  4月13日 客场104-102胜凯尔特人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