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交出最漂亮家庭作业 没爆扣魔兽感叹挺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2:21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密尔沃基报道

  伴随着引擎的轰鸣,飞机自上而下穿过厚厚的云层,银装素裹的密尔沃基城便出现在了眼前。由于大雪的缘故,当地机场关闭,雄鹿队只好降落在北部的绿湾,然后全队乘坐大巴急急忙忙的往南边赶,回到密尔沃基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多了,备战魔术的计划不得不推迟一天。

  带着4连败的沮丧,雄鹿队员的心就像当地的天气一样,异常寒冷,即使是在与魔术队的比赛之前也是如此。更衣室开放的时候,里面安安静静的没什么人,易建联也罕见的比平时迟到了一刻钟左右。练完球,更衣室已经对媒体关闭,没有人知道,在西部5场比赛中状态起伏不定的他赛前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不过从比赛一开始,所有人都知道了,那是自信和坚定。回家的阿联终于爆发了,18分7个篮板,他交出了本赛季至今最漂亮的一份“家庭作业”。

  【里德:易统治上半场】

  上场34分钟,前5投全中,罚球4罚4中,得到18分7个篮板,阿联不仅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数据,还帮助球队战胜了目前东部排名第二的魔术队。赛后的雄鹿更衣室,人声鼎沸热火朝天,赛后的阿联,也笑得格外开朗。

  “终于回到主场了,带着连败回来,每个人的心里都不好受,教练让我们收拾心情,努力拼接下来的每一场。”阿联说,“现在嘛,大家的心情都好多了,魔术是一支强队,这场球赢得并不轻松。”

  不仅是阿联,回到密尔沃基后,雄鹿队员个个都铆足了劲,要用一场酣畅的胜利来结束4连败的痛苦,于是,就有了雄鹿全场50%的投篮命中率,有了42比20的内线得分数据,有了48比38的篮板球之比——要知道,对手可是拥有了“魔兽”的魔术队。“这是我们的主场,我们的家,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去捍卫他,”赛后,老大里德在更衣室里说道,“易今天统治了上半场,他在进攻端的表现相当抢眼,我们的胜利离不开他。”

  有记者开玩笑,说阿联这场球的爆发很“奇迹”,因为他不仅打满了第一节,而且投中第一节压哨两分,并在本节保持了100%的命中率。阿联故意拧着眉毛,瞪着眼睛反问记者:“怎么,难道你觉得很‘奇迹’吗?”然后自己也乐了。

  【没爆扣魔兽,“可惜”】

  不管是不是“奇迹”,阿联本场比赛的爆发是不争的事实,他不仅继续着在外线的良好手感,还频繁杀进内线,给魔术造成了相当大的麻烦。第三节刚打了3分钟,他在内线接到球,面对霍华德的防守毫不畏惧,直接原地起跳,准备将球扣到“魔兽”的脑袋上,霍华德无奈之下只好拉了一把阿联的手,球扣到了篮筐上,弹得老高,然后再次砸在篮圈上,弹了出去。“那个球没扣进去挺可惜的,”阿联笑着说,“它没弹进去也挺可惜的。”

  不过过了6分钟之后,阿联终于等到了自己的表演时间,控球的查理·贝尔在左侧底线瞄到了正往内线切入的阿联,一个击地球传了过去,阿联接到后毫不犹豫,直接来了个双手爆扣,下落之前在空中还狠狠的挥了一下手——这次他终于如愿以偿了。

  “今天全队整个的运转都很好,突破分球很多,助攻次数也很多。”阿联说道,“特别是进攻,今天打得相当顺畅,球在场上传得很快。”诚然,球队获胜离不开里德的准三双,离不开博格特对于“魔兽”霍华德的防守,离不开莫·威廉姆斯在对方将比分迫近时的两次中投,但同样也离不开阿联的神勇表现。

  穿上厚厚的黑色风衣,阿联走出了布拉德利中心。铲雪车轰隆隆的从街上开过,每辆车都在往外拼命的喷着白色尾气,地面上的冰雪开始融化,十多天以来一直覆盖在雄鹿人心上的冰雪,也终于开始有所消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