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热情欢呼竟成折磨 全场哀鸣伴随罚球越来越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2: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结束了糟糕的东部客场之旅后,火箭终于回家了。但昨天丰田中心里热情的休斯敦球迷,对火箭球员而言却成了折磨——他们每一次罚球不中,全场就爆发哀鸣,而这声音越来越响。

  虽然麦蒂拿下29分,姚明也有21分13个篮板进账,火箭双星终于恢复正常表现。但全队糟糕的罚球表现险些让他们葬送了到手的胜利,除了麦蒂5罚全失,邦奇·韦尔斯在罚球线上9投仅2中,不过背靠背作战的活塞比火箭表现更差,命中率为36%,其中三分球15投仅4中,结果火箭以80比77险胜,得到了最近7场比赛里的第三场胜利。

  “这对我们是一场巨大的胜利。”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说,“经历了过去一场还有再前一场下半场的煎熬,我们终于全力以赴地打出了一场好比赛,除了罚球线上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我们还是表现出了很多好东西。”此前的东部两连败让火箭陷入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从阿德尔曼到姚麦都备受媒体和球迷质疑,但这场比赛他们在罚球之外的各方面都恢复正常水平,总算完成了自救。

  “我们只有一点表现还好,那就是在罚球线上防住了对手。”活塞主帅桑德斯对本队表现只能如此自嘲。

  火箭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即以49比35领先,但此后他们的罚球命中率拖了后腿,活塞打出一波16比6之后将比分追到了51比55。火箭在本赛季之前比赛的命中率为74%,不算好也不算太糟,但昨天麦蒂和伤愈复出的阿尔斯通死活就是找不到罚球感觉,活塞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以61比59反超。麦蒂此后投中三分,而姚明强打得手,火箭打出一波12比0,以73比63重新取得两位数领先优势。

  汉密尔顿和华莱士连投三分得手,客队在比赛还有1分22秒时将比分追成77比79。随后活塞再度手冷,姚明在比赛还剩12秒时跳投不中后,华莱士抢下篮板,但他的三分不中后,普林斯抢下了篮板,外线的比卢普斯再度出手,还是未能命中,姚明抢下了这个关键的篮板。活塞只有犯规,姚明两罚一中后,火箭在比赛结束前0.8秒领先3分,活塞仍有机会,但是三分不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