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松:姚明麦蒂一直缺乏沟通 不能交易就只能煎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1:26  体坛周报

  麦蒂和姚明的关系很微妙,从麦蒂进入火箭第一天起,他俩之间的关系就一直在变化,只不过这种变化让人难以察觉。

  早在2004年奥运会之前,范甘迪曾到达拉斯专门和姚明有过沟通,两人交谈的内容就是关于用弗朗西斯换麦蒂。找姚明谈话并不是去征求姚明的意见,而是跟姚明打声招呼,看看他的态度并希望姚明能够顺利接受麦蒂。

  当时的麦蒂早已确立地位,他拿过两届得分王,在火箭老板眼里就是那个撑起火箭未来的人。而姚明当时只能算自身有潜力,背后有市场的“半成品”。在那个时候,由于姚麦之间实力和地位相差悬殊,姚明理所当然也心甘情愿充当球队老二。

  从04-05赛季到现在,麦蒂和姚明在球队中的地位慢慢发生了变化。范甘迪坚决先内后外,让姚明在

火箭队的战术体系中分量越占越大。而麦蒂弱不禁风的小腰让人越来越不放心。媒体的口风也从当初的“弗老大”、“麦老大”,逐步变成“双核”甚至开始讨论谁才是火箭真正的核心。遗憾的是,在争论四起的时候,麦蒂总能带领没有姚明的火箭取胜,而姚明无论怎么发挥,只要麦蒂不在,火箭十有八九输球。所以这时姚明还是心甘情愿充当二当家的角色。

  这个赛季,

火箭队直线下滑,老大应该站出来说话,按NBA的江湖规矩也只有老大能说话,可偏偏麦蒂是个闷罐子。没办法,姚明只好越俎代庖在球场上,更衣室里,飞机上充当起老大的角色了。

  由于姚麦二人一直缺乏沟通,姚明这样突如其来的变化,肯定会让麦蒂心里不受用。在麦蒂看来,这无疑是明目张胆的“谋权篡位”。可是姚明在NBA打拼的这几年,给所有人留下的都是和善、谦卑、虚心好学的完美形象,所以当姚明公开表示自己不高兴时,所有的人都会站在他这一边,而麦蒂即便不爽也没法表现。作为老大,麦蒂从没有主动和姚明有真正的沟通,试问一个球队的两个支柱球员之间没有交流,这样的球队怎么可能有所作为!

  既然不能情投意合,干脆就把其中的一个换走吧。但火箭老板很难做出这样的决定。姚明的国际影响力太大,麦蒂在美国本土的号召力超过姚明。亚历山大不是要鱼与熊掌兼得,而是要在砍左手还是砍右手的痛苦中选择。

  既然砍左手很痛,砍右手也很痛,那么亚历山大只能都不砍,姚麦二人只能若即若离地将就着,继续在“磨合期”中慢慢煎熬。

  (夏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