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状元堵枪眼单挑魔兽 博格特:他在NBA中都罕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密尔沃基报道

  雄鹿本赛季第一场比赛在奥兰多输给魔术,表面原因是刘易斯和特科格鲁三分球奇准,深层原因是霍华德在内线的威力太大,一个人吸引了两名雄鹿球员的防守,一旦球从内线传到了外线,魔术就获得了空位三分球的机会。也正是从第一场比赛开始,霍华德浮现出魔兽的样子。

  大范甘迪评价霍华德说,“如果非要找他的缺点,就是罚球还不稳定。他现在每场比赛拿下二十多分,也不是他最主要的作用。他的能力是,即便他的进攻不好,他也能用防守弥补。他是NBA最优秀的防守篮板球员,所以他能从很多渠道帮助球队。他无疑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

  雄鹿客场四连败,下面的对手是魔术和凯尔特人。在客场赢凯尔特人,根本不用去想,唯一一点扭转乾坤的希望,就是主场赢下魔术。而赢下魔术的关键在于,内线限制住霍华德。而这个艰巨的任务,只能由博格特承担。

澳大利亚人行吗?赛前,博格特说,“太艰难了。他(霍华德)的身体太强壮,在NBA中都非常罕见。我的任务,就是让他不扣篮,不能让他上篮,迫使他中距离跳投。”

  真正比赛的时候,完成第一个扣篮的不是霍华德,而是博格特。雄鹿队的

中锋,接到里德的助攻,把球灌进到篮筐,为雄鹿拿下第一个进球。霍华德第一个进球方式,同样是扣篮。特科格鲁在底线位置,就向钓鱼抛线一样,把球往篮筐方向一扔。球飞过了博格特的头顶,正好被霍华德的一双长胳膊接到,在别人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球已经从篮筐中穿过,砸到了地板上。霍华德的第二个进球,方式仍然是双手扣篮。如果他真正在三秒区中央接到球,实在是没有人能阻挡他,威力如同全盛时期的奥尼尔。

  即便霍华德这般凶猛,博格特也没有请求队友分担自己的防守任务,全部是自己防。最终,博格特只打了31分钟便不得不6犯下场。整场比赛,博格特把霍华德的投篮限制在了13投6中,其中在第三节的时候,还给了霍华德一个大帽。

  博格特的防守成绩,更多的是体现在魔术的命中率上。魔术的首发球员中,特科格鲁11投4中,刘易斯18投7中,博甘斯5投1中,尼尔森9投2中,全队命中率是33.8%。没有霍华德的牵制,魔术外线队员的命中率急剧下降。而本赛季第一场比赛的时候,魔术的命中率是43.8%。雄鹿正是在内线夹击霍华德的时候,在外线吃了刘易斯和特科格鲁一记又一记的三分球毒药。

  小K夸奖博格特说,“我认为安德鲁完成了一项优秀的工作,没有让我们双人夹击内线。他一个人内线就扛住了。”而大范甘迪说,“我们在进攻端挣扎,因为对手想尽一切方法阻止德怀特扣篮,不让他在内线站得过深。”这同样是在表扬博格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