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终于熬过四分五裂期 维尔斯强硬带来积极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34  足球-劲体育

  磨合,磨合,不在磨合中死亡,就在磨合中爆发。火箭的磨合还在继续,他们已经熬过了最难的一关,出头在望。

  赛季开始之前,无论是火箭的球员还是球迷,对新赛季经历一个较长的磨合期都有心理准备。一个多月的磨合已经够长了,足以让人失去耐心。但是火箭还是看不到普林斯顿的影子,很多时候不得不用范甘迪留下的防守扭转颓势。

  在连续输给猛龙和76人之后,火箭差点顶不住了,各种矛盾发作,这是火箭磨合最困难的时期。火箭用一场对活塞的胜利来缓解压力,虽然胜得丑陋,但却不啻于及时雨。

  回过头看,

火箭此前连败是有客观原因。阿尔斯通作为火箭第一控卫,没有他上场时,球队整个进攻体系就会出现问题,姚明根本得不到球,在这种情况下,根本还谈不上什么普林斯顿。弗朗西斯被人寄予厚望,不过他在首发的两场比赛中,在组织方面并没有过人之处。

  除了阵容原因,火箭不够强硬也是症结。姚明和

麦迪球风都偏软,这已经是共识,他们也直接影响了整支球队风格。不过在对活塞的比赛中,火箭却能打得火气十足,而韦尔斯更是敢和“怒吼天尊”叫板,虽然吃到技术犯规,但是他的强硬所带来的积极影响有目共睹。

  火箭不断处于困境正是磨合进行中的表现。但愿火箭已经度过了危险期,没有“四分五裂”的火箭,等待着爆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