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王牌霹雳爆扣助推火箭 麦蒂:我们已找回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这记晴天霹雳般的扣篮,让人想起来已经退役的布拉德利,那是2005年的记忆了,那一次他被麦蒂羞辱得很惨。两年以来,麦蒂很少如此怒气迸发地攻击篮筐。

  上半场结束之前,汉密尔顿不断伸过来的手臂惹恼了麦蒂。距离结束还有47秒,麦蒂晃过防守人,一个变向冲到篮下准备上篮,可篮下伸着太多的手臂,有的砸到了麦蒂的胳膊上,可没有听到裁判的哨响,麦蒂上篮不中。活塞抢到了防守篮板,可当他们把球从内线传出来的时候,海耶斯窜了过来,一把断下了皮球,球重新交到了麦蒂的手里,由他来完成最后一次进攻。

  汉密尔顿挡在麦蒂面前,他不断地往前探出手臂,想要把球从麦蒂手底下抢回来,汉密尔顿的肩头重重地砸在了麦蒂肩上。麦蒂无奈地瞅着裁判,这应该被吹犯规了。可计时器上只剩下不到10秒钟了,裁判没有吹响哨子。麦蒂的怒火一下子被点燃,他已经不知道多少被打在手臂上,裁判一直没有吹罚,于是麦蒂决定用一种极端的方式结束上半场的比赛。

  他开始运球,用左手,往左侧迈了一大步,这一步已经把汉密尔顿留在身后了。接着麦蒂换成右手控球,然后开始起跳,他单臂举起篮球,开始了滑翔,麦克代斯移了过来,站在篮下想要造麦蒂进攻犯规,可他慢了,麦蒂已经起飞。早已经顾不得眼前站的是谁,麦蒂疯狂地把球砸进去,尖叫声、叫好声、跺脚声混杂在了一起。

  这一扣让人仿佛看到了希望。

  这场比赛,麦蒂和姚明一样,合格地扮演着球队领袖的作用,他们都清楚自己的球队有多需要这场比赛,所以他们站出来得分,站出来防守。在终结比赛的时候,

火箭依靠着麦蒂和姚明身上,他们联手得到了火箭的最后14分,终于为休斯敦拿下了一场胜利。麦蒂说:“这就是我的责任,当我们的进攻出现了问题之后,我的任务就是把球放到篮筐里去,这个晚上,我在进攻一端的感觉很好。当然,我也会信任我的队友,无论如何我都还会把球传到他们手里,这个晚上我们已经证明了,我们还是会成为一支危险的球队的。”

  和活塞的比赛,火箭穿上了复古

球衣,球场的大屏幕上不停地播着火箭在94和95年两连冠的经典镜头,鲁迪·汤姆贾诺维奇那句著名的“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的演讲一次次地回荡在丰田中心里。这些辉煌刺激着如今的火箭,在没有成为冠军之前,至少要拥有一颗努力成为冠军的心,至少要不停地战斗。

  没人知道上场比赛在费城,麦蒂究竟有没有放弃,可回到丰田中心之后,麦蒂在努力地打球,他开始防守,开始帮助队友夹击,而且终于能够命中,如果他能够更多地冲向篮筐,将会给火箭更多帮助。他说:“这是一场关键的胜利,经过两连败之后,我们要在家里面对三支联盟顶级的球队,今晚的胜利将为我们重新找回信心,这个晚上之后,我们要继续往前走了。”

  这个晚上结束了,可麦蒂在活塞篮筐上的凌空重扣在美国的电视网上反反复复地来回播放,这是NBATV十佳球的首选,这是注入火箭体内的一剂强心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