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亲友团助阵密城 李元伟:阿联开局我非常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9: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密尔沃基报道 阿联的西岸之旅没有期望中那么顺利,不过回到密尔沃基后,他见到了几张熟悉的面孔。12日上午的训练时,中国国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和广东宏远俱乐部老板陈海涛一行来到了布拉德利中心球馆,他们当晚也和阿联父母、经纪人费根一起坐在包厢中观看了雄鹿和魔术的比赛,结果在“超级亲友团”的助威下,阿联拿下近几周最好的数据———18分7个篮板。赛后,阿联也承认李主任和海哥的到访给了他不小动力,“见到他们很亲切吧,”阿联说,“他们跟我说了不少鼓励的话,对我是一种动力。”

  十分满意阿联的开局

  李元伟一行是当地时间8日抵达芝加哥,参加国际篮联的一项年度大会,然后顺便来到密尔沃基探望阿联。不过由于雄鹿队前些日子一直在客场比赛,李元伟和陈海涛直到11日才来到密尔沃基,原本计划当天就能和阿联见面,可惜密城

暴雪突降,雄鹿的专机在延误了数个小时后,不得不降落在离密尔沃基较远的绿湾机场,等到雄鹿将士回到城里时,已是11日晚上。因此,第二天上午训练时,雄鹿俱乐部总经理小哈里斯才得以亲自接待了从中国来的贵宾,除了参观布拉德利中心和雄鹿俱乐部外,李元伟和陈海涛最关心的还是见到数月未能谋面的阿联。

  “阿联这一个多月的比赛我们在国内都很关注。”李元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悉,阿联以前和今后每周比赛和训练的进展都会专门汇报给篮管中心,以便国家队随时掌握他的最新情况,“他是第一次打NBA,我觉得目前他的开局已经可以说是很良好的了,能有现在的表现,我看是很满意、非常满意。因为毕竟打NBA是个需要长期磨合的过程,他现在已经能有一些亮点,表现得很抢眼了,所以我是很看好他的NBA前途。”与李元伟同行的广东宏远俱乐部老板陈海涛则是特意来给阿联加油的,“我这趟是专程来看阿联的,给他加加油,然后也和雄鹿俱乐部进行一些学习交流。”这位宏远老总说,“阿联现在作为一个新人的表现,在NBA应该说都是正常发挥了,我们在国内看他比赛,都是很满意的。”

  阿联将于明年雄鹿队赛季结束后,返回国家队,参加一系列热身赛。而

中国男篮会于明年CBA联赛结束后,展开备战奥运的集训,李元伟这次在芝加哥参加FIBA会议时也得到确定,奥运前最后一个热身赛“
钻石
杯”国际男篮邀请赛会于7月29日在南京举行,不过阿联和姚明的体能消耗相对于国内球员来说可能会更多,届时如何在奥运前既达到热身目的,又不会带来疲劳问题将成为这位中国篮球的掌门人需要思考的事情。“我相信我们的外教在这方面会做到周全、平衡的考虑,”李元伟说,“这次像‘钻石杯’,参加的都是各个洲的代表性球队,其实是个赛前了解熟悉对手的好机会,我相信教练组在处理体能以及参赛问题上是有经验的。”

  切身感受密城温馨

  李元伟和陈海涛等人到达密尔沃基后,虽然雄鹿俱乐部的主要管理层都因为天气原因滞留在外地,无法赶回来迎接中国贵宾,不过俱乐部的球员经理戴夫·巴布科克还是第一时间来到他们下榻的HYATT酒店表示问候,彰显了雄鹿队的重视。而当地华人社团“阿联球迷俱乐部”还在11日晚举行了一个私人性质的聚会,欢迎李元伟和陈海涛的来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