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大爆发不算奇迹 遗憾未在霍华德头上扣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9: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密尔沃基报道 久违了的笑声又回到了雄鹿更衣室里,虽然这只是四连败后的第一场胜利,但毕竟雄鹿面对的是东部排名第二的强队奥兰多魔术,而对于阿联来说,NBA处子赛上六犯离场的尴尬回忆也终于可以一扫而空。中国新秀全场18分7个篮板的战绩在全队排名仅次于里德,赛后NBA官网也迅速启用了《雄鹿胜魔术,易闪耀全场》的标题概括这场较量。回到冰天雪地的密尔沃基,阿联的手感却忽然升温,这对他本人以及球队来说无疑是最温暖的消息。

  今天比赛,你的表现算得上是一个大爆发吗?

  呵,你们觉得很奇迹吗?

  因为之前手感一直不太好,球队也是连败……

  是啊,所以今天全队都非常地渴望胜利。回到主场之后,大家在攻防两端都有了不少改善,应该说士气、自信上面比在客场要好很多。

  你觉得今天命中率提高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其实客场命中率低时就有说过是助攻太少的原因,因为我们要赢球,缺少助攻肯定是不行的。今天这方面有所改变,出现了很多分球得分的机会,我觉得今天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两端都做得很好。接下来又要对波士顿,对手很强,所以希望能保持今天这种好状态。

  结束了连败,现在终于赢球了,大家心里是不是可以舒一口气了?

  赢球的确让我们心情好了很多,不过也只是一场球,后面比赛还很多,还是保持状态吧。

  今天你的上场时间很多,你觉得这种连续的、多的上场时间对手感有帮助吗?

  对啊,一直在场上的话,对于手感的锻炼可以说是一种保障吧,因为如果让我临时上去,一下子就找到手感,可能不太现实吧。

  比赛时有个在霍华德头上扣篮的机会,结果由于他的干扰没能扣成,会不会遗憾呢?

  有点吧,主要是……没看到他来。(笑)

  今天李元伟主任和海哥都来给你加油,是不是觉得动力很大?

  嗯,李主任和海哥他们大老远过来看我打球,我很高兴,而且自己还打得不错。

  球队这一场比赛和之前几场比,感觉面貌改变很大,这个改变的原因是什么?

  其实我们赛季刚开始的时候那几场主场比赛跟今天打得差不多,这一场应该是找到了最初时的那种感觉,所以最重要的还是怎么控制自己的稳定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