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尔曼间接批评姚明 火箭主帅称家丑本不该外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休斯顿纪事报》新闻,姚明在火箭接连败给猛龙和76人两支球队后怒斥球队是一帮“软蛋”,对此主帅里克-阿德尔曼深表赞同,不过阿帅认为,如果姚明能在更衣室宣泄自己的不满,而不是通过媒体传达可能会是更好的方式。

  阿德尔曼说道,“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想法的权利,姚明当然也不例外,我认为很多事情姚明的看法都很正确,不过我认为,我们应该从更长远的角度去看问题,一个赛季有82场,我们不应该在赢了一场比赛后忘乎所以、也不应该在输了一场球后妄自菲薄。对阵猛龙半场结束时,一切似乎都很完美,每个人都很开心,72分钟之后,似乎一切又都变了、警钟长鸣,打猛龙下半时和对76人的比赛确实值得警醒,我更愿意看见球员在更衣室解决问题,但是我对姚明发表自己的看法没有意见,姚说的都是事实,是我们需要正视解决的问题。如果姚的怒火让球队找到了动力,我希望你们去问他一些更尖锐的问题。”

  姚明则表示,他希望残酷的失败可以促使球队更坚强的战斗,“我们正在努力改变、向胜利改变,我们需要更加强悍,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一天,每一场比赛都是全新的比赛,我们还有希望,现在球队处于困境,但是赛季才刚刚打了20几场,我们还有时间扭转局势,我们只是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更努力的打球,没人愿意身陷困境,没人愿意接受失败,在上两场比赛的痛楚之后,我想每个人都会认真思考接下来的赛季我们应该怎么打球,这两场球太伤人了,希望伤痛可以让我们更加坚强,我不希望看到无所谓的态度。”

  

火箭后卫拉菲尔-阿尔斯通因为腹股沟拉伤缺席了过去两场比赛,这让大家意识到了“街球王”对于火箭的重要性,阿德尔曼说道,“拉菲尔是我们最好的控球手,在我们所有的后卫里,他能最轻松的把球运到正确的位置,他理解球队的战术,知道怎么组织进攻,而且阿尔斯通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团队防守球员,对球队的防守战术要求了然于心。拉菲尔不能出场我们非常想念,组织能力是他对球队的最大贡献。”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