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牌控卫成勇士战术支柱 戴维斯能一直保持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7: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和马刺的比赛,戴维斯上场34分钟,贡献18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帮助勇士力克劲敌。这是戴维斯本赛季第三次上场时间没有超过35分钟,前两次,勇士一胜一负。

  一个健康的戴维斯对勇士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但看看比赛中戴在他左腿上的护膝,有些担忧不经意间便涌上心头。每场比赛结束后,戴维斯的脸上总会做出苦楚状,这是伤痛来袭的表征。常年征战,让戴维斯的背部、肩膀和膝盖都积聚了难以治愈的老伤。用他自己的话形容,那就是“周身不适”。

  “不要问我有关健康的问题,”面对记者关于身体状况的追问,戴维斯心情矛盾,“我每场比赛都要打40分钟,身体难免僵硬,有时确实会感到疼痛难忍,但这不是我退出战场的理由。”据戴维斯自己坦言,他之所以有那么多的伤,主要是因为在年轻的时候,只要在篮球场看到大个子的纨绔子弟出现,他都会走上前当着他们的面上演扣篮好戏,以示教训。

  戴维斯的无奈,其实更是老尼尔森的无奈,在赛季之初,老帅准备每场比赛只让戴维斯上场28-30分钟,实战证明,那并不可行。“我也不想让戴维斯打40分钟,”老尼尔森再次表明了自己的立场,“每次我都这么说,每次都不能完成,当你身临其境,胜利往往会重于一切。”

  到目前为止,戴维斯的场均上场时间高达39.2分钟,在队内仅次于“出勤王”斯蒂芬·

杰克逊,在联盟高居第十二位,对于一名伤痕累累的老牌控卫,这点时间显然是有点多。

  “他出场那么多,主要是因为如果没有他,我们一切战术就很难完成,”杰克逊一语道出了戴维斯的重要性,“他就像我们这头

怪兽的领袖,我们需要他,就像我们渴望胜利一样强烈。”

  上场越久,受伤的几率肯定越高。别忘了,在过去五个赛季,戴维斯每个赛季平均要错过26场比赛,上赛季,他还缺席了球队的19场比赛。“我现在只能祈祷不幸的事不要发生了,”杰克逊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