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调坚持感慨希望总会有 姚明:喘口气好好找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3:42  新浪体育
强调坚持感慨希望总会有姚明:喘口气好好找问题

终于赢球让姚明如释重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休斯顿消息,火箭回到主场丰田中心之后终于迎来了一场胜利。战胜了活塞之后,火箭队内紧张的气氛也得到了缓和。您怎样看待火箭队内的问题>>>>

  比赛结束之后,姚明去做力量训练,所以最后一个出现在更衣室里接受采访。在此之前,没有上场的穆托姆博在更衣室大声嚷嚷:罚球太差了,明天我来给他们调教调教!惹得在场的记者们都笑了起来。

  姚明说:“今晚我们在精神上和团结上有了很大的起色,希望总是有的,只是要坚持。团结是最重要的,是取胜的直接法宝。只是我们在罚球上太臭了。明天我来直接就练100个罚篮。我们今天几乎拱手相让了罚球的得分机会。差一点就再一次放弃了到手的胜利。而且我们在27%的罚球命中率上实在太低了。活塞是一支很强的防守球队,他们也很团结。每个人的比分都接近两位数。我们在罚球上要加强,篮板、防守上也有待提高,每个方面都需要更仔细的专注。”

  接着,姚明叹了口气,接着说:“这场比赛对我们实在太重要了,非常重要。谁都不愿意在出现之前两场四分五裂的现象。如果现在谁还没有反应的话,也就不能称为NBA的球员了。”

  比赛还剩8秒的时候,姚明拿下篮板,华莱士犯规,姚明获得了罚球的机会。姚明这样解释当时的心理活动:“我心里只想,在他们犯规之前就将比赛结束。即使没有结束,我也希望我走到罚球线前,让我来罚球。上半场的两个罚球我没进,我要在下半场来弥补。”

  话说到这个份上,姚明有多么的渴望胜利,已经无需多加描述。

  有记者问,经历了上次的摔毛巾之后,裁判的判罚尺度是不是有什么不一样了。姚明笑着说:“希望如此吧。希望总是有的,失望也是会有的。但是还是要从自己做起,按照比赛的规则去做。因为不能只指望裁判。三个裁判毕竟是球队之外的因素,而不是能够帮助你打球的队友。就像最后有一个球,我们认为是活塞打出界的,但是裁判认为是我们,这种情况就没办法了,你只能极力的去防守。”

  姚明松了口气,换了个姿势坐好接着说:“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个转折点,也有可能说明不了什么,还是要看接下来的行动。对我自己来说,我只是希望从我做起,做好自己该做的。总之赢球了总是好的,和小牛比赛之前还有两天的休息。可以重新的调整总结和加油。可以喘口气好好找问题,重新上路了。”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