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险胜关键在于一点 球员之间相互信任尤其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火箭主场面对东部排名第三的底特律活塞,最终姚明拿到了21分13个篮板,麦蒂拿到了29分,火箭艰难的以80比77击败了活塞,结束了之前的两连败。纵观整场比赛,火箭险胜的关键,在于队员之间重新恢复了信任,全场高达25次助攻,一扫最近队内不和谐传言所带来的阴影。军心得到稳定,火箭未来两个主场面对强敌,延续胜利也不是没有希望。

  最近几天,是火箭近几个赛季最为艰难的日子,和姚明以及麦蒂受伤缺席所不同,如今的火箭队内传出多个不和谐信息,在客场两连败后,巴蒂尔同詹姆斯的冲突,姚明同维尔斯的对质,以及弗朗西斯和阿尔斯通的控卫之争,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在NBA球队中,没有一支球队在队内矛盾重重的情况下,会取得好成绩。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开赛初的公牛,上赛季公牛在一群年轻球员的带领下,打的是风生水起潇洒自如,但在今年夏天,经过科比转会的一折腾,全队军心涣散,戈登以及邓还有大本,场上都是心不在焉,所以本赛季的公牛,开始阶段是一头人见人欺的病牛。反观现在的

火箭,极为相似公牛。

  连败后,姚明多次公开指责球队某人心不在焉,甚至说现在的火箭让他感到陌生,此言一出,必然或多或少引起

火箭队内球员之间的纷争。就在这时候,国外众多专家也开始批评麦蒂不是当领袖的料,这些言论,对火箭来言好比是火上添油,越来越混乱。

  好在麦蒂和姚明,姚明和维尔斯以及弗朗西斯等人,都不愧是职业球员,虽然比赛输了,每个人都有抱怨,但抱怨归抱怨,打球就要认真打。赛前,麦蒂坦诚的告诉现场记者,他知道姚明公开抱怨的言论,但他表示理解这些。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双核依旧是心有灵犀,其中姚明更是得到麦蒂两次绝佳的妙传,第一次暴扣未能完成,原因是防守球员的野蛮拉扯,第二次在麦蒂的帮助下,姚明在禁区大力灌篮完成进攻,毫无疑问,姚明和麦蒂之间的信任,还是如初那样,不存在外界猜测的那样。

  而火箭其他球员,也是恢复了往日的信任,巴蒂尔全场送出4次助攻,阿尔斯通也有6次助攻,作风强硬的海耶斯也有4次,至于姚明,虽然只有3次助攻,但在进攻中,不难看出,火箭的许多进攻,都是要经过内线姚明的穿针引线,才得以流畅了很多。当然,上一场和姚明有口上冲突的维尔斯,本场比赛也是打的非常努力,为了赢球,甚至在场上和昔日好友华莱士差点动武,其斗志值得人们钦佩。

  就如姚明和麦蒂说过的一样,火箭现在需要的是信心,需要集中注意力,当然,更要注意的,是队员之间的相互信任。值得欣慰的是,本场比赛,火箭场上队员之间的表现,打消了人们的疑虑,信任依旧存在,有了这一点,火箭未来主场两场硬战,赢球也不是没有可能了。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