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姚麦可能面临分道扬镳 阿帅球风软臭名昭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2:42  新浪体育
ESPN:姚麦可能面临分道扬镳阿帅球风软臭名昭著

姚明麦蒂何时分道扬镳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3晚间,火箭队主场以80-77战胜活塞队。姚明得到21分和13个篮板,麦蒂得到29分。

  ESPN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胡比-布朗和丹-舒尔曼担任现场解说。>>>您对姚明麦蒂今天的表现有何评价

  赛前,ESPN三位主持人马克-琼斯、史蒂芬-史密斯和比尔-沃顿在演播室内点评了最近表现不佳的火箭队。ESPN先是打出姚明最近对球队的不满,姚明在输给76人队后说,“如果我们自己软弱,就会觉得对手很强硬。事情变化的如此之快,我从来没有这种感觉。我觉得像是被交换到了另外一支球队,一支我从没有呆过的新球队。”

  马克-琼斯问比尔-沃顿,“

火箭队是否是一支软弱(soft)的球队?”沃顿说,“是的,他们是。他们是一支软弱的球队,特雷西总是受伤。我开始疑问麦蒂和姚明能否还能继续在一起打球。我喜欢姚明说的话,因为对于一位国际球员来说这十分困难,很多国际球员没在这里上过大学,他们需要克服语言障碍来表达自己的观点,他们觉得如果他们这样说了或者做了,往往就意味着他可能被打发回家了。但其实并非如此,
火箭队
的确是一支软弱的球队,他们缺乏精神上的强硬和身体上的强硬。”

  沃顿接着说,“这实在令人感到悲哀,姚明的各方面的数据都十分出色,但他却并不能左右球队。”

  史蒂芬-史密斯说,“他们赛季初的6胜1负,看似不错,但毫无意义。姚明说的绝对正确,但还缺了一条,那就是他们的投篮太差了。让我们来看看里克-阿德尔曼吧,他的球队在常规赛中成绩还算不错,但他的球队球风软弱是臭名昭著的,不打防守是他们的特征。为什么呢?因为他们的训练很差,态度很松懈,所以他的球队总是赢不了总冠军。”

  沃顿说,“现在的联盟改变了很多。大卫-斯特恩干的很好,消除了比赛中的打架斗殴,联盟中已经没有什么硬汉了,在姚明和麦蒂身边没有谁来保护他们,没有了毛瑞斯-卢卡斯、比尔-兰比尔和查尔斯-奥克利这样的人物了。”

  马克-琼斯问,“斯科拉能否扮演这样的角色?”

  沃顿说,“斯科拉绝对不是,他是完全的技术性球员,巴蒂尔也不是,整个联盟都没有扮演这种角色的球员了。”

  史蒂芬-史密斯说,“我完全赞同你的说法,如果咱俩中间没有桌子,我马上就会上去拥抱你。大卫-斯科恩把NBA变得节奏更快,他喜欢跑轰球队,观赏性是提高了,但同时比赛就软下来了。”

  沃顿说,“火箭队不能赢得快节奏的比赛,他们一旦落后,就完蛋了。”

  马克-琼斯说,“他们没有显示出反败为胜的决心,火箭队在进入第四节时落后的比赛中是1胜10负。”

  上半场舒尔曼问,“火箭队是否想念阿尔斯通?”布朗说,“绝对是这样,当姚明和麦蒂被防住时,他们需要能够运球突破的球员。”海耶斯投篮不中,火箭队24秒违例。姚明底线投篮得分,舒尔曼说,“当我们两个半小时前来到球场时,是谁在球场练习投篮?只有姚明。”麦蒂投篮得分后,胡比-布朗说,“当麦蒂爆发时,他不可阻挡,他拥有长臂,可以跳投,可以投三分。”姚明转身勾手投篮,布朗说,“姚明可以后仰投篮,可以跳投,可以勾手,当你对他犯规时,他有88%的罚球命中率,他可以包揽全活儿,唯一的问题就是你要让他拿到球来保证一定的投篮次数。”

  看到双方投篮命中率都不高时,丹说,“火箭队看上去仍然在适应从范甘迪到阿德尔曼的新体系。”布朗说,“每个人都知道,现在的火箭队绝对不是什么普林斯顿体系,他们和国王队的体系完全不同,因为他们没有相同的运动力和传球能力。”

  上半场火箭队38-33领先7分。中场休息时,三位解说点评了上半场的比赛。沃顿说,“活塞队使我没脾气,上周五他们在芝加哥打的像公牛队,而今天他们在休斯顿打的却像火箭队,他们应该不停跑动,而现在只有马克西尔能够投篮得分,他只是个自由球员。”

  下半场麦蒂投篮得分,舒尔曼说,“尽管姚明没有得分,但他在内线完全吸引了防守的重心,为队友创造出了很多空位出手的机会。”

  双方多次失误后,舒尔曼说,“这场比赛充满了失误,投篮不中,罚球不中,理论上说,总会有一支球队获胜,但哪支球队都不配成为胜利者。”

  火箭终于最终获胜,尽管丑陋,但好歹也是一场胜利。

  马克-琼斯赛后说,“火箭队在今天的比赛中,终于没有继续软弱。”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