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猛龙控卫球场惊魂 始作俑者:他的头在地上连撞两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9:56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12月12日报道 猛龙控卫T.J.福特在当地时间12月11日客场与老鹰的比赛中颈部受伤,当晚在亚特兰大接受紧急治疗,并已于当地时间12日中午被送回多伦多。福特曾因类似的伤病缺席了2004-05赛季的全部比赛。这一次,悲剧可能重演。

  福特是在比赛结束前1分32秒受伤的。当时,福特在后场边线附近断下乔·约翰逊的传球,迅速发动快攻。面对紧追不舍的老鹰中锋霍福德,福特突然一个变向准备上反篮。霍福德跃起试图封盖,却判断错了福特上篮方向,结果一掌劈在了福特脸上,硬是把对方从半空中拉了下来。慢镜头显示,福特被劈中后,颈部在空中已发生严重扭曲。他随后失去重心,仰面摔出底线。福特后脑勺在地上砸了两下,颈部受到严重撞击。

  博什说,当时他吓坏了,因为福特在地板上躺了很长时间,一动不动。“过了好一会儿,他终于能动了,我们当时都松了口气,”博什说。2004-05赛季,当时还在雄鹿队效力的福特就曾颈部受伤,他也因此报销了整个赛季。如今噩梦重现,福特很有可能会因此再度长时间无法上场比赛。“我们都非常清楚他的情况,所以当今晚这一切发生时,我紧张极了,”博什说。

  事件的“始作俑者”霍福德被裁判吹罚恶意犯规、直接驱逐出场。但他坚持表示,自己并不是有意伤害福特。“我绝对不想伤害他,绝对不想。我打球一点都不脏,”霍福德说,“当时还剩下一分半钟,我们落后8分。我只不过是想上去封盖他的上篮。他起跳时我也已经腾空了,我还以为他会从右边直接上篮,所以我就照着那个方向去盖他的球,没想到却打中了他的头。”

  霍福德坦言,福特突然的变向令他措手不及,当时看到福特受伤的情形,他也感到很害怕。“他的头在地上连撞两下,这太可怕了,”霍福德说。

  博什也认为霍福德那记封盖看上去不像是有意的。“艾尔(霍福德)在时机判断上出现了偏差,结果打中了他(福特)的头,”博什说,“我不觉得他是故意那样做的,那只不过是比赛中的正常反应。”

  看到福特被撂倒,猛龙队主帅萨姆·米切尔怒不可遏。他径直冲向老鹰队替补席,与老鹰主帅伍德森交涉。不过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却显得比较冷静。“我们现在只关心T.J.(福特)的情况,”米切尔说,“关于这件事情没什么好说的,我们现在惟一能做的就是耐心等待。”

  老鹰队上下也表达了对福特的祝福。伍德森说:“我们都在为福特祈祷,我们与他同在。”乔什·史密斯也说:“我是T.J.的好朋友,我知道他在密尔沃基受过伤,真的很可怕。我为他祈祷。”

  猛龙队球员介绍,他们确信福特在摔倒后还有知觉。医护人员随后把福特抬上担架,用白色胶布固定他的头部。福特当即被送往

亚特兰大当地的皮德蒙特
医院
接受治疗,猛龙队运营部主管马克·埃弗斯利等人一同前往,霍福德也到医院探望福特。

  "但愿他不会出事,"博什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