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揭短高举"倒阿"大旗 直言阿帅缺乏领导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3:49  新浪体育
美专家揭短高举"倒阿"大旗直言阿帅缺乏领导能力

“倒阿”声音四起

  新浪体育讯 随着火箭的持续低迷,众多批评的声音也接踵而至,而其中针对主教练的批评居多。北京时间12月13日,《美国在线球迷之家》传出“倒阿”声音,特邀作家汤姆-斯拉尔发表文章对里克-阿德尔曼的领导能力进行了批判——

  休斯顿已经频临绝境了,6胜1负的辉煌之后是11胜11负的苦涩,尤其是刚刚经历的两连败让球队显得一无是处。特雷西-麦格雷迪把赛季前的夺冠宣言抛到了脑后,抱着扭伤的脚踝逃离的赛场。姚明为球队的软弱作风大发牢骚,两个糟糕的夜晚让所有人无颜面对休斯顿父老。

  每个人都在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他们是否在指望里克-阿德尔曼?如果是,那他们就找错对象了。我的意思是,如果你对阿德尔曼足够了解,那以下这段话就不会令你感到惊讶:

  “球队需要自我评估,”阿德尓曼说,“我们只有11胜11负的战绩,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成绩,大家只能依靠全队的努力去扭转困境。每个人都要想想怎样才能做得更好,而不是去要求其他人做得更好,我们要像一个球队团结在一起。”

  阿德尔曼是一个极端的进攻狂人,而且他能够做到对手下球员的状态了如执掌,但问题在于,他从来都不是一个领导者,而且也不会变成一个合格的领导者。球队出现了这么多的问题和麻烦,但你别指望他出台足够有效的措施,上面那段话就是他能做的最大限度的事情了。指望他实施铁腕狠批球队?这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球员们已经开始公开质疑他。

  早在2005-06赛季麦克-毕比和布拉德-米勒就曾公开质疑阿德尔曼。当时队内人心涣散,阵容很不稳定,季后赛希望逐渐变得渺茫。毕比开始偷懒放弃梳理球队进攻,米勒则在攻防转换中放弃了卖力的奔跑,两个人都在防守端表现的非常消极。

  当时阿德尔曼是怎么处理的?他可以说什么都没做。更坏的是,他对媒体说,如果球队不适应自己的战术,那他可以换一个不同的体系,因为他熟悉所有的篮球进攻体系。当时的国王足够幸运,罗恩-阿泰斯特站出来扭转了败局,也消除了人们对那段往事的记忆。但是现在,类似的事情可能在休斯顿重演。

  那谁会站出来扭转败局呢?姚明?麦蒂?斯蒂夫-弗朗西斯还是迪肯贝-穆托姆博?谁知道这支球队有没有一个足够强势的成员能够扮演当年阿泰斯特的角色。接下来我们将看看,

火箭能否赶在败局已定之前把问题解决。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