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发飙"正是火箭福音 巨人已突破生涯最大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2:11  新浪体育
姚明"发飙"正是火箭福音巨人已突破生涯最大瓶颈

姚明决定站出来领导全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火箭回到主场面对东部劲旅活塞,这对近况糟糕的火箭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姚明选择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他批评了身边的队友,没有留什么情面。近日《CBS体育》专家托尼-梅贾发表文章,他认为火箭巨人这时的“发飙”其实是球队的福音——

  姚明默默的绕开人群独自离去,带着一副很特别的表情,聚精会神中含着难掩的失望。他赛季前绝对不会想到,球队会带着50%的胜率来到赛季四分之一的分岔口,而前路渺茫,这怎能让他保持平静。于是姚明发怒了。姚明的发怒来的正好,这是他自身的进步,是火箭的福音,却是其他NBA球队的噩梦。

  多年以来,姚明的过分和蔼都被很多批评家们所诟病,这也成为他和特雷西-麦格雷迪始终无法带队冲破季后赛首轮的最大原因之一。人们说姚明不够主动,根深蒂固的中国文化让这个大个子缺乏足够的热情和霸气。这让姚明无法在队内确立足够的威信,也无法给对手带来威慑力,姚明需要激情,需要领袖能力。

  但是上述的这些批评都会随着以下这段话而成为历史。“当你自身非常疲软的时候,什么事情对你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你觉得比赛困难,并不是因为这个对手有多么困难,而是要考虑我们自身多么疲软。这非常怪异,我们的转变实在太快了。我之前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我感觉我自己被交易到了一支新的球队,一支我从来没配合过的球队。”这是姚明在输给费城76人之后说的话。

  姚明清楚球队目前表现糟糕,很多东西急需改进。但赛程的安排却不会青睐他们,虽然

火箭回到了主场,但对手是活塞、小牛和魔术,三支联盟最顶级球队,他们不会手下留情。麦蒂上场比赛扭伤了脚踝,现在需要姚明把
火箭队
捆起来,背在自己的背上带回正确的轨道。

  至少,姚明看上去已经做好了准备,他脸上的愁容正在逐渐的散去。难怕再次在比赛中遭到裁判的驱逐,姚明也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他的发怒能够给球队的其他人带来警示,休斯顿需要重新回到熟悉的轨道上。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