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麦不再年轻无时间资本 阿帅须知自己玩不起实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4:48  体育天地-MVP

  这个世界有时候就是这么不公平,22场比赛之后,火箭队的战绩是11胜11负,好于2004-05赛季范甘迪刚刚接手火箭队时的同期战绩(10胜12负),但是阿德尔曼受到的质疑和指责要远远超过三年前的范甘迪。

  不公平并非毫无理由,三年前范帅面对的是刚刚开始配合的姚麦以及一群不堪重用的老弱残兵,三年之后,阿帅帐下听令的是配合了三年的姚麦和弗朗西斯、詹姆斯、斯科拉等一干精兵强将。内外环境差距如此之大,而战绩却半斤八两,阿德尔曼怎能逃得过一场口水?

  然而有一样东西,可能会决定范甘迪能担任

火箭队的主帅三年之久,而阿德尔曼的机会则少得多,那就是时间。

  有一个故事,爸爸让孩子出门去买一包火柴,临行前反复叮嘱孩子一定要买一包能划着的火柴,不要买来一包受潮的。过了一会儿,孩子高兴地回来了,爸爸问孩子买来了能用的火柴吗?孩子回答,买来了,肯定能用,我把每一根火柴都划着试了一遍。

  这就是著名的“火柴理论”,在你做一个实验的同时,会对这个实验的本体造成无法逆转的伤害。现在,阿德尔曼就是那个孩子,而火箭,或者说姚麦就是那包火柴,无法逆转的东西,是时间。

  阿德尔曼面对的不是24岁的姚明和25岁的麦迪,姚明已经年满27岁,而麦迪也已经28岁,他们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即将过去,几乎可以肯定,两个人都没有再拿三年时间来做实验的资本。

  

火箭队管理层同样将赌注押在了这几年上,这从他们当年放弃盖换来巴蒂尔就可以看出来。一般来说,一个球队的核心组合如果在四到五年的时间里始终一事无成,被拆散的命运就是十之八九。更何况,如果再拿出几年时间来给阿德尔曼检验阵容,届时火箭队主要球员的平均年龄将近30岁,现在热火的惨状可能就是火箭队的明天。

  所以,与其说火箭队今年的口号是“It’s time!”倒不如改成“It’s no time!”更为准确,期待姚麦取得突破的急迫和焦躁已经在今年达到了一个顶峰。一个很明显的例子是,赛季刚刚开始一个多月,每当有一名球员表现不佳坐上板凳的时候,围绕他的交易流言就会立刻出现,先是弗朗西斯,然后是海德和詹姆斯,这在一支心态平和的球队当中简直是不可思议的。

  现在留给阿德尔曼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火箭队的进步没有达到预期都会导致相关方面的不满,更何况火箭现在在开倒车:曾经排名联盟前列的防守和三分球现在都排在联盟中游,而原先就排名倒数的进攻数据现在反而更加靠后,阿德尔曼已经被逼到了和当年范甘迪一样的绝境,但是范甘迪有时间,他没有。

  所以现在需要的是变化,需要阿帅拿出几场漂亮的胜利来安抚如今的焦躁,而不是像尊佛像一样坐在场边看着被动的局面,脸上带着鬼才知道是镇静还是不知所措的表情。如果变化无法在场上出现,那么就必将有更大、更具破坏力的变化在更衣室或者球队名单上出现,那将意味着另一场赌博。和时间玩的这场游戏,阿帅,您是无论如何玩不起的。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